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美贸易战提前备货效应发酵 全球笔记型电脑第二季出货季增12%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78】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笔记型电脑出货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原本因为对中美贸易战与Intel CPU缺货问题的担??,导致整体市场展??趋於保守。然在AMD CPU替代效应发酵,加上Chromebook标案需求提升,而原本对贸易战的担??反而刺激品牌预期性的提前备货等三大因素,带动第二季出货量达到4,150万台,QoQ成长12.1%,表现优於预期。

TrendForce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笔电需求来自北美市场,为了因应中美贸易战扩大的冲击,品牌厂在六月展开提前备货,以降低惩罚性关税可能的冲击。龙头品牌惠普六月份出货来到440万台,是继2018年六月後,再次达到单月出货高峰,也推升第二季出货量达到1,030万台,QoQ成长11%。

联想第二季出货量约900万台,QoQ成长34.2%。除了受到中美贸易战避险的备货激励外,取得北美市场近200万台的Chromebook标案也推升出货成长,让联想再次刷新2016年第四季以来的单季出货新高纪录。

戴尔因第二季底欧洲的销量成长,出货量达到700万台。然而戴尔自2018年底重新上市後积极冲刺业绩,使得2019年第一季的出货基期偏高,因此第二季仍出现8.8%的季衰退。

苹果在第二季则是力求稳定,出货量来到320万台,QoQ成长1.7%。

因应中美贸易战提前备货的效应在宏??尤为显着,第二季出货量为350万台,季成长幅度达38.6%,为所有品牌中最高,排名更超越苹果来到第四位。大动作提前拉货,也显现出宏??对北美市场的重视。

华硕第二季出货量达到300万台,QoQ成长17.3%。自去年组织重整後,华硕在利润考量下减少部分产品线的布局,出货量低迷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展??第三季笔电出货,首先针对返校潮的Chromebook备货需求依旧强劲,其次包含苹果MacBook 16寸、戴尔16:10比例产品、华硕双萤幕笔电,以及需求增温的电竞笔电等新品上市,虽然销量有待市场考验,但对於备货量的提升有其正面的帮助。

然而,美国川普政府针对中国输美剩下的3,000亿美元商品,预计在9月1日起课予10%关税,可能成为左右下半年笔电出货的最大变数。为了规避关税垫高成本,按照以往经验,初期有很高的机率会转化成短期出货增加的动能。但由於10%关税的课徵基础是以9月1日到港时间为准,显然8月份追加出货量并透过海运运送,在时间上已经无法避免10%关税,因此目前对於短期笔电追加需求的看法转趋保守。至於关税增加是否冲击终端销售,进而影响接下来笔电出货的动能,可能需要到第四季状况才会更为明朗。

TrendForce预估第三季笔电出货量约为4,300万台,旺季加持下相较於第二季仍有3.6%的季成长。

關鍵字: pc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IDC:2024 换机潮与AI 笔电可??带动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成长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TrendForce上看2026年5G产值370亿美元 元宇宙应用是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EEFPW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