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奥宝科技以深度学习打造智能化PCB产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78】

在目前,PCB制造业正呈现出巨大的转变,也就是能运用人工智慧(AI)来简化生产流程,并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改善生产结果。AI成为了市场颠覆者,在PCB制造中加入AI的重要性,就如同迈向工业4.0一样关键,自动化系统彼此之间,或者与工作人员能即时地互动与通讯、分散决策制定流程,并提供众多优势。然而,想要在PCB制造领域成功导入AI,必须在PCB制造和AI的基础上,拥有丰富且深厚的专业知识才行。

奥宝科技目前正在为PCB制造业的工业4.0开发AI解决方案
奥宝科技目前正在为PCB制造业的工业4.0开发AI解决方案

AI非常复杂,需要在技术本身,以及使用AI的领域中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奥宝科技目前正在为PCB制造业的工业4.0开发AI解决方案。目前奥宝科技可结合其AI专业知识,确保能够优化AI神经网路架构开发的关键培训阶段。

例如,在PCB制造中,瑕疵分类是自动光学检测(AOI)解决方案的关键领域。奥宝科技的AOI电脑会将可能有瑕疵的PCB影像,传送到远端多重影像验证(RMIV)站台,站台的操作人员会检视影像,然後将其分类为「真正的瑕疵」或「假点」。

而在对瑕疵进行分类时,奥宝科技及其客户将合作,找出每个操作人员分类评估结果背後的深刻意涵,并集思广益以创建一个有意义的系统,进而排定应优先检测的PCB特性。客户的协作和叁与度才能为AI引擎产生出最隹的结果。

深度学习是一种更为复杂的AI实现方式,让电脑可以用非常有效率的方式,以复杂的学习行为来呈现出来的数据资料中深层的资讯、模式与背景,而这样的结果,都可以用於改善制造流程。一般来说,深度学习是利用多方位、多层次的人工神经网路,来模仿人类大脑的学习、理解与推断能力。

要成功实现AI解决方案,就必须得透过严格的操作整合,并配合专业的流程知识。倘若要在复杂的制造环境中建立AI系统,则需要经过漫长而全面的培训阶段。这些培训过程对於操作的要求非常高,且需要投入大量的运算人力资源,才能获得最隹化的性能。

正因为AI将为PCB制造商带来巨大优势,奥宝科技也持续在研发领域投注大量心力,完美整合AI与奥宝科技的智慧工厂工业4.0解决方案,以及其他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奥宝科技正在评估许多方法,以便将AI应用於总体制造,透过测试进行学习,并协助推动产业朝向更智能、更强大的制造流程迈进,此举将可协助客户提高产量并降低营运成本。

關鍵字: pcb 
相关新闻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成立 助台商转型升级强化优势
两岸PCB供应链齐聚泰国 迎来全球PCB版图丕变
益华电脑与达梭首度支援云平台方案 加速机电系统开发转型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热管理平台 推进ECAD/MCAD整合
DigiKey於2023年新增450家合作供应商 经销超过170万件新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GLL6U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