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盟通过限制漫游费草案  电信巨头如履薄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933】

欧盟议会的产业委员会已经通过将国际手机漫游费最高限制的方案,交付议会表决,草案中限定,跨国漫游费每分钟不能超过0.4欧元(约合台币18元),跨国接听电话也不能超过每分钟0.15欧元(约合台币6.75元)。

欧盟议会所批准限制手机漫游费的方案,比先前一些成员国所提出的限价标准还要严苛。之前建议是漫游拨打费为每分钟0.52欧元,接听为0.25欧元。

产业委员会审查此项方案后,5月份拥有785个席位的欧洲议会,将会对此草案进行表决;6月份,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主权议会将进行最后表决。倘若顺利,新的手机最高漫游费限价规定,将在暑假期间生效。

欧盟委员会认为,欧洲的行动营运商收取超高额的漫游通话费进而拥有暴利。欧盟委员会指出,通过收取价格不合理的漫游费,欧洲的行动运营商赚取数百亿欧元的巨额利润,整体通话费用暴涨了300%以上。

例如提供一个单元漫游通话的成本每分钟只有0.2欧元(约合台币9元),但是某些行动营运商所收取的费用每分钟超过1.15欧元(约合台币52元)。若从塞浦路斯拨打电话到比利时,4分钟的花费是12欧元(约合台币540元),倘若爱尔兰人从马尔它打电话到爱尔兰,每4分钟需要13.16欧元(约合台币592元)。

现在处于漫游状态下,手机话费是普通状态的4倍。欧盟委员会认为漫游费应该降低70%。假使漫游费最高限制生效之后,将会自动适用于欧洲境内所有的行动营运商。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机构Evalueserve所公布的2006年研究报告中显示,若此项法案通过,欧洲电信营运商的年度营收将因此减少43亿欧元(约合台币1935亿元)。正因如此,此草案遭到电信巨头们强烈的反对,认为此举将扩大政府部门对电信业的不当控制。不过,草案获得大多数欧洲人民的支持,根据欧盟委员会所做的民调显示,70%的欧洲居民支持限制漫游费。

电信营运商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先行采取降低行动漫游费的因应措施。Vodafone便推出名为Passport的相关服务,率先把漫游费降低,幅度超过40%。申请该项服务的用户,每次拨打漫游电话费收取0.75欧元(约合台币34元),每分钟再加收本地通话费,如有月租者则只加收0.75欧元。

關鍵字: roaming  EU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欧盟计划取消低频率频段限制  开放电信业竞标
欧盟议会通过大幅调降手机漫游费用法案
欧盟倾向制订RFID应用法规以保障个人隐私
欧盟限微软开放部分原始码  否则每天罚385万
翔益科技推出无线网络数据传输安全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T3NX4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