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Pad 2亮相!软硬兼施打造后PC新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316】

在众人惊呼之中,久未露面、身体健康引起全球电子业高度关注的Steve Jobs,在美国时间3月2日的发表会上,正式介绍了苹果新一代iPad 2。苹果已经决定在3月11日在美国市场首推此项产品。强调iPad 2人机接口应用的流畅度、以及背后所代表的软硬件整合实力,正是苹果要延续在后PC新局下霸主地位的利器。

Steve Jobs指出,从去年4月正式推出以来,iPad在全球的销售量已经超过1500万台,为苹果带来95亿美元的庞大营收,市占率超过90%以上。iPad已经成为平板装置(Tablet PC)的代名词。此刻推出iPad 2,就是要延续苹果在全球平板装置市场的霸主地位。Steve Jobs更表示,iPad系列更是苹果开创后PC时代的关键利器。

iPad 2采用苹果最新款双核心A5处理器,处理效能1GHz提升2倍之外,苹果更特别强调绘图处理(GPU)效能可大幅跃升9倍之多,9.7吋触控屏幕依旧采用的是广视角IPS技术。另外iPad 2并内建3轴陀螺仪和加速度计,以及外部环境光敏传感器(ambient light sensor),前后各两颗视讯镜头,电池寿命依旧可以延续10小时,待机状态亦可持续1个月期间。另一方面,iPad 2厚度比起iPad更减少33%左右,重量也从1.5磅减少到1.3磅。

在软件部份,iPad 2采用自家的iOS 4.3版本操作系统,以及Safari网页浏览器搭配Nitro javascript引擎,网页浏览速度比起先前的iPad可提升2倍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iPad 2特重绘图处理效能结合作业环境所显示的视讯特效和多元互动能力。iPad 2前后两颗视讯镜头,搭配自家的Photo Booth软件功能,可在单一屏幕上同时显示9道产生不同特效变化的视讯串流,例如显示热能感应的视讯影像,用户更可藉由手指触控对视讯影像进行特效变化。

另外,iPad 2支持HDMI输出,支持1080p高画质显示,同时HDMI传输线亦可同时插接电源线,iPad 2可一边输出高画质视讯内容,一边进行充电。这样,iPad 2结合自家Facetime软件功能,开创多人多向的视讯互动,便可以在数字家庭、企业视频会议、学校教育、展览活动之外,扩展更多其他的应用层面。

iPad 2也有一些创意的外围设计,例如增加了保护玻璃触控屏幕的软罩。采用聚氨酯化合物(polyurethane)的软罩设计,可轻松吸附在iPad 2屏幕上加以保护,更可折迭成三角形支架,以直立式或平躺式摆放iPad 2。

在美国市场,iPad 2首先将与AT&T和Verizon的3G网络合作,Wi-Fi+3G无线网通功能、储存容量64GB的iPad 2,最高价格为829美元,16GB结合Wi-Fi功能的阳春版,也维持499美元的低价。

藉由展示流畅的视讯特效、多方互动显示和音乐弹奏,iPad 2表现苹果长期在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整合实力。透过iPad 2,苹果正向外界透露以下讯息:后PC新局的核心要素,不在于硬件,而在于软件。追求硬件处理效能、硬件效能决定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绘图效能的角色正从舞台配角朝向镁光灯的中心移动。人机接口应用的流畅度,是下一代行动装置最为关键的竞争力,而这样的竞争力,决定于软件与硬件的整合能力。iPad 2正在打造的,便是苹果在后PC新局的领导地位。

關鍵字: iPad 2  tablet  Apple  行动终端器  终端器操作系统  专用网际终端软件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微处理器  系統單晶片  携带型主机  作业系统类  遊戲軟體  专业多媒体应用软件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V0I1O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