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星苹果半导体影响力渐弱 联想华为羽翼渐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413】

半导体市场竞争激烈,端看其需求表现就可以测出科技产业的风向。而在行动装置依然强势主导市场的当下,行动装置大厂也成为了半导体产业的最大消费者。2014年三星电子与苹果仍稳坐全球前两大半导体客户的宝座,但两者加总的成长率不如整体半导体市场。两大业界巨擘对市场仍有极大影响力,但逐渐转弱,联想、华为等中国电子设备制造商,在半导体芯片采购市场的地位却日趋重要。

两大业界巨擘对市场仍有极大影响力,但逐渐转弱,联想、华为等中国电子设备制造商,在半导体芯片采购市场的地位却日趋重要。
两大业界巨擘对市场仍有极大影响力,但逐渐转弱,联想、华为等中国电子设备制造商,在半导体芯片采购市场的地位却日趋重要。

观察2014年无论是电子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态势,或是半导体需求分布,都呈现出相当平稳的状态,但三星电子的总体有效市场成长趋缓,可以说是市场趋势一大变化。Gartner指出,2014年三星电子与苹果仍为全球半导体市场最大买家,两家公司采购量加总后占整体需求17%,金额达579亿美元,较2013年增加39亿美元。

Gartner首席分析师山路正恒表示,三星电子与苹果已连续四年称霸半导体消费领域,无论就技术或价格而言,他们的决策对整个半导体产业有极大影响力。不过,三星电子虽然再次蝉联半导体芯片商最大客户的宝座,2014年成长率却低于全球半导体市场平均成长幅度,除了系因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陷入苦战,其次则为该公司已开始退出部分PC市场。

由于内存价格自2013年起趋稳,前十大业者中有八家的半导体需求在2014年呈现上扬态势。打入2013年全球半导体设计总体有效市场(TAM)前十大的企业,2014年全数再度进榜,惟排行有所变动。藉由购并,排行第四的联想在2014年大幅增加半导体需求,成长率达33.9%。华为也创下21.6%的成长率,排名从2013年的第九名攀升到第七。LG电子则从第十晋升到第九,成长率15.9%。

前十大企业一共采购了价值1,256亿美元的半导体产品,占半导体芯片商2014年全球营收的37%,均高于2013年1,148亿美元与36.4%的成绩。这十家公司的表现也领先半导体采购整体市场,成长率为9.4%。

關鍵字: 三星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75XD4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