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首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创新机构 专利布局获国际肯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23】

科睿唯安(Clarivate)今发表2022年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报告(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台达从全球各大企业与研究机构中脱颖而出,首度进入榜单。

台达首度入选柯睿唯安全球百大创新机构
台达首度入选柯睿唯安全球百大创新机构

台达鼓励员工创新,自2008年起即设立台达创新奖,包含专利、新产品、制造以及新商业模式与流程等四大类别,每年表扬优异的创新成果、并提供专利申请与获证奖励。

截至2021年底,台达於全球专利获准总数已累积超过13,000多件,其中2021年申请近1,200件专利,专利主要分布於美国、大陆、台湾、欧洲等地。

科睿唯安智慧财产与创新研究??总裁Ed White表示:「台达曾名列2020年发表的《明日之星:下一个百大创新机构》预测名单,今年分析显示台达的专利布局遍及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发明的影响力亦有水准以上的表现,因而首度入选。2022年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展现了卓越的实力及绝隹的创造力,为世界带来新价值与独创性。」

台达执行长郑平表示:「很高兴台达入选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此次可以发现大中华区首次有专注电源、工业自动化等相关技术的企业获肯定,也代表台达的创新研发及智权管理已晋升全球顶尖梯队。台达持续投入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全球各地共有74个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超过九千人,近年的研发经费都超过营收的8%,2020年更达到9%,致力打造创新节能的解决方案。在专利布局方面,台达长期耕耘电源、工业自动化以及楼宇自动化等技术的专利资产,并积极强化电动车、资通讯及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在尊重智权的前提下持续突破创新,以期创造更大的产业价值。」

2012年起,科睿唯安每年针对全球企业的专利资产进行分析,进而发布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名单,表扬这些顶尖机构卓越的创新成果,是全球具有公信力与代表性的奖项。

2022年全球百大创新机构评选采用双轨制,首先专利总量须达到自2000年以来公布达到500件、过去5年内获准专利数量达100件,始有入选资格。

第二部分针对「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收录的所有专利进行评估和计分,包含专利的影响力、成功足迹、全球化、技术独特性等四个指标。两者成绩加权後,依总分遴选出顶尖的100间机构。

關鍵字: 专利  科睿唯安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科睿唯安百大创新机构揭晓 台湾获选11家高居全球第三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GQF90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