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penStack Day登场 期盼催化台湾产业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7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854】

在三月举行的OpenStack黑客松之后,十二日OpenStack基金会再举办OpenStack Day Taiwan 技术大会,会中吸引了来自台湾的电信、金融、政府、资讯服务、教育、零售,以及医药等产业参与,期盼可加速催化台湾产业转型与升级。

左起为OpenStack基金会营运长Mark Collier、执行长Jonathan Bryce、董事会主席Alan Clark,以及行销暨社群服务副总裁Lauren Sell。
左起为OpenStack基金会营运长Mark Collier、执行长Jonathan Bryce、董事会主席Alan Clark,以及行销暨社群服务副总裁Lauren Sell。

OpenStack基金会营运长Mark Collier表示,多元性是该基金会的优势之一,该基金会的使用者中包含了企业私有云、公有云、研究机构,以及电信/网路服务供应商等。其中企业私有云的使用者中,包括了家喻户晓的VISA 与SAP等企业,这些公司是利用OpenStack的基础架构,加以建置企业自用云端;台湾也有很多企业私有云的使用者,例如中华电信与104人力银行等。

据了解,目前国内政府喊出「亚洲矽谷」的口号,且正面临产业亟需转型的关键时刻,Collier认为,透过OpenStack的建置成本、部署弹性与开发时间等优势,皆有助于台湾产业快速转型。

另外,公有云的运作模式则,是以OpenStack基础架构为服务的模式,让公有云端服务能够为公共所用;另外一种使用模式,则是为研究单位的大数据分析使用,许多大学或是研究单位皆可利用OpecnStack已进行数据分析,透过云端的基础架构,即可分析大量资料。

第四种运作模式,则是电信商或是网路功能虚拟化(NFV)所使用。以往相关厂商提供的是行动网路,或者是家用网路等服务,而现在所提供的则是联网服务、科技、装置,以及物联网等相关服务。

另一方面,在今年的OpenStack德州高峰会中,该基金会推出了OpenStack认证管理员计画,Collier说明,通过此项测验,即可认证通过人拥有云端相关的运算/管理技能,这项计画对于台湾许多想要从事云端计算相关工作的人而言相当重要;据悉,该认证计画是一项网路测验,所以世界各处的人员都可透过网路参与此项认证。

關鍵字: 黑客松  云端  亚洲矽谷  转型  中华电信  104 人力银行 
相关新闻
中华电信与富士通合作创新开发全光和无线网路
中华电信推出固网国际来话语音警示服务 协力遏止诈骗
中华电信因应服务韧性需求 Google Cloud协助打造AI语音应用产品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中华电信与诺基亚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Beyond 5G演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关键元件到位 智慧工厂迈步向前
» 有赖通讯科技软实力打造专网智慧工厂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BPTPW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