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与ACCESS合作 提升节约家庭耗电量系统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478】

日本ACCESS公司和半导体制造商ROHM,在各擅其长下双方达成技术合作,同意在由ACCESS研发能节约家庭消耗电量系统之「智慧住宅专用电力管理解决方案」上,将配备ROHM所提供的Wi -SUN通讯模组,并于全球拓展销售,实现电力自由化的附加价值服务。

ACCESS搭载ROHM所提供的Wi-SUN通讯模组,应用于能节约家庭消耗电量系统之「智慧住宅专用电力管理解决方案」上。
ACCESS搭载ROHM所提供的Wi-SUN通讯模组,应用于能节约家庭消耗电量系统之「智慧住宅专用电力管理解决方案」上。

日本随着2016年4月实施电力自由化以来,通讯业者、有线电视业者、提供网路服务业者等各业界、超过百家公司投入电力零售事业,从发电方法、计费方式等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业者间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其中,在电力需量反应服务等智慧型住宅电力管理服务这个区块上备受瞩目。然而,目前市场仍缺乏能让业者在成本效益下迅速建立系统,扩充服务内容的通用型架构。

在此情况之下,ACCESS将利用网路,连结全球超过15亿台机器的嵌入式软体技术和专业知识,加上ROHM研发,用来建构感测器网路的无线设备经验,推出「智慧型住宅电力管理解决方案」。

「智慧型住宅专用电力管理解决方案」」将一般通用的家庭闸道器,附加上能收集资料、显示资料、控制资料的智慧化功能,以及Wi-SUN和ECHONET Lite功能,并集结了对应Wi -SUN的智慧型电表、对应EnOcean的温湿度?照度感测器,和对应ECHONET Lite的家电,建构业者和直接用户能各自监视、控制家电的电力消耗的架构。在使用者即使身在室外,也能够操作智慧型手机和平板,掌握各个家电运转状况、控制各个家电的通讯系统上,使用了机器间的沟通技术来实现各家庭的电力需量控制系统。

整个系统中心的家庭闸道器中,搭载ACCESS之世界最小边际运算装置「NetFrontR Agent」,就能实现云端连结、从对应Wi-SUN的感测器收集资料和显示资料、控制对应ECHONET Lite的家电等智慧化功能。家庭闸道器和对应ECNONET Lite的家电互相通讯的功能,可藉由配备ACCESS的「NetFrontR HEMSConnect」进行扩充。此外,将对应Wi-SUN通讯的ROHM制USB网卡「BP35C2」,装在家庭闸道器后方,就能建立Wi-SUN通讯环境,和智慧型电表连接。而对话技术则使用了ACCESS高可靠性的商务对话服务「LinkitTM」。

业者导入本解决方案后,不必从Scratch平台开始研发,而是可以迅速开始提供能高度管理、控制的“电力管理服务”。例如有线电视业者,在由自己提供的数位视讯接收解码器上,配备「NetFront Agent」和「NetFront HEMSConnect」后,就可以当作家庭闸道器使用。后方再接上对应Wi-SUN的USB网卡「BP35C2」,只要提供能利用「Linkit」对话的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就可以开始服务客户。另外,闸道机器本身也可以利用软体的更新功能,从远端更新资料和扩充新服务,在日后获得最大的投资成效。

接下来,ACCESS和ROHM除了扩张本解决方案的功能外,也将透过提供解决方案,支援业者研发创新的服务,并推动电力自由化和附属服务进一步普及、扩大。

關鍵字: 节能  电力自由化  通讯模块  云端  感測器  ACCESS  ROHM 
相关新闻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ROHM与芯驰联合开发车载SoC叁考设计 助力智慧座舱普及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零交叉侦测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电待机功耗
»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 有助于车用最新插口型LED灯小型化之驱动器IC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JND88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