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795】

美光科技推出 CZ120 记忆体扩充模组,并已开始向客户和合作夥伴送样。美光 CZ120 模组提供 128GB 与 256GB 容量,采用 E3.S 2T 外型规格,并支援 PCIe Gen 5X8 介面。此外, CZ120 模组能够提供高达 36GB/s 的记忆体读写频宽,同时在需要增量记忆体容量和频宽时强化标准伺服器系统。CZ120 模组使用 Compute Express Link ( CXL ) 标准,并且完全支援第二代 CXL Type 3 标准。透过独特的双通道记忆体系统架构和美光的大规模生产 DRAM 制程,美光 CZ120 能够提供更大的模组容量和更高频宽。大容量记忆体可让许多工作负载从中受益,包含 AI 训练、推论模型、 SaaS 应用、记忆体资料库、高效能运算和可在本地伺服器或云端虚拟管理程式上运行的通用运算工作负载等。

美光先进记忆体系统事业群??总裁 Siva Makineni 表示:「美光 CZ120 已向主要客户送样,而此里程碑也将加速 CXL 的普及化。我们持续采用支援 CXL 标准的 Intel 和 AMD 平台开发和测试 CZ120 记忆体扩充模组。美光透过产品创新以及与 CXL 生态系统的紧密合作,将加速此一新标准的日益普及,以满足资料中心及其记忆体密集型工作负载持续增长的需求。」

英特尔技术倡议总监 Jim Pappas 指出:「为加速建立和扩展 CXL 生态系统,英特尔与美光合力透过英特尔的第四代 Xeon Scalable 理器和 Xeon 平台测试及评估美光的 CZ120 记忆体扩充模组。」

AMD 伺服器系统架构师资深研究员 Mahesh Wagh 表示:「AMD 与美光是长久的合作夥伴。自我们推出 EPYC 处理器以来,美光的记忆体已在采用 AMD EPYC 处理器的多个平台上获得验证。随着 CXL 标准的推出,我们也将合作延伸至美光 CZ120 记忆体扩充模组。近期我们使用 CZ120 模组测试 AMD 的 EPYC 9754 处理器,与仅使用 DRAM 相比,其在 TPC-H 基准测试中获得出色的性能成效。」

符合条件的客户及合作夥伴可透过加入美光技术支援计画 ( TEP ) ,尽享美光全球顶尖的协作、品质和客户支援。此外,此技术支援计画并包含协助CXL 设计开发的实作支援,例如数据表、电子和热模型等技术资源以帮助产品开发与评估;同时提供与讯号完整性和其他技术资源相关的工程设计谘询。

美光基於 CXL 的大容量记忆体扩充模组提供客户弹性以建构具备更大容量、低延迟的伺服器以满足应用工作负载需求。相较仅使用RDIMM 记忆体的伺服器,采用 CZ120 的伺服器数据库每日查询量提升最高 96%,单个 CPU 的记忆体读写频宽则提升 24%。美光 256GB CZ120 扩充记忆体模组可协助独立软体供应商、云端服务供应商、OEM 与 ODM 厂商打造具备高达 2TB 记忆体容量的伺服器。更大容量表示更优异的性能,以及不需更多伺服器即能增加记忆体频宽。透过善用企业及云端应用的运算与记忆体资源,企业可减少其资料中心应用的资本与营运支出。

CXL 联盟主席 Larrie Carr 表示:「作为 CXL 联盟的贡献会员,美光透过增强 CXL 标准中的记忆体测试和修复功能,以提升企业和资料中心应用所需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

Microchip 资料中心解决方案业务部行销总监 Samer Haija 指出:「Microchip Technology 的 SMC2000 智慧记忆体控制器提供高容量扩充和性能,同时降低延迟所导致的营运成本。我们与美光的合作整合了美光的记忆体架构专业与 Microchip 控制器进行协同创新,迅速建构基於 CXL 的记忆体扩充解决方案,专为满足 AI 及 资料中心所需的高可靠性工作负载需求而设计。」

超微全球销售高级??总裁 Don Clegg 表示:「超微与美光长期合作为许多关键客户提供技术优势。美光的 CZ120 记忆体扩充模组采用 E3.S外型规格、支援 PCIe Gen5 介面,并采用 CXL 标准以提供更隹的记忆体功能,其与超微 Petascale 伺服器和储存产品系列完美融合,为资料中心部署和记忆体需求密集之工作负载提供经过有效、测试及验证的解决方案。」

關鍵字: 闪存  Flash  云端运算  DRAM  美光科技 
相关新闻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FZF5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