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链结企业、校友、新创 云谷云豹育成展??下一个五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76】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於3月14日举办「第六届云豹育成徵案暨企业出题发表会」,同时宣告云协四大重点SIG与云豹育成将激荡出令人期待的加乘效果。

第六届云豹育成徵案暨企业出题发表会
第六届云豹育成徵案暨企业出题发表会

云豹育成计画以企业主题式定向育成着名,与企业导师媒合成功的新创团队将可获得强企业??注的资源;为迎向智慧时代,协会今年邀集会内各大企业积极推动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包括物联网资安、人工智慧、云端无人机、智慧照护等四大领域。藉由SIG的分组运作,汇整相关领域的政府政策、商业模式、技术发展等多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因此,第六届云豹育成的新创团队在成功与企业导师对接後,更有机会透过四大SIG与协会130馀家企业会员链结、加乘商业合作效益!

云豹育成为亚洲最大「主题式定向育成」计画,藉由企业带领新创团队、用『以大带小、产业世代合作』的创业模式,透过加速实践云端物联网创新,提升新创企业价值。云豹过去五年间总共辅导70家云端及物联网应用的云豹新创企业与18家领导企业成为合作夥伴,建构云豹育成坚强的产业应用网络,并创造了育成团队四年95%的存活率,被投资率高达47%、创造总募资金额超过新台币15亿,云豹新创企业总市值共成长4.2倍。发表会公布今年度叁与云豹育成的8家大企业导师包括:工研院、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台达电子、英业达、研华科技、凌群电脑、远传电信,并由各企业发表今年度企业创新选题、企业资源,吸引超过100家优秀的新创团队角逐云豹育成企业媒合的难得机会。

云豹育成成绩卓越,创造了许多杰出的创业典范:第四届云豹育成校友━行动贝果顺利入选第十一期北京微软加速器;第五届云豹育成总冠军AI新创团队━Deep Force在第一年加入云豹即获得众多媒体专注,更受邀叁与国际新创大展━CES,站上国际的舞台。众多荣耀,归功於企业导师的支持与辅导,为此,在说明会上云端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徐爵民特别代表协会与新创团队,向企业导师群致赠表扬感谢奖牌,感谢企业导师的辛劳与付出,更期??强化企业导师群的信心,共同为培育优质新创、产业创新努力。

云端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徐爵民表示,「台湾云谷云豹育成」五年经营辅导超过300家新创企业,促成新创企业与云协大企业成为新事业合作夥伴,新创企业投资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存活率更是在水准之上。云豹育成这个奖项多年来连结政府与企业的资源,替台湾发掘许多年轻世代的创新,是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云豹育成共同主持人刘晏蓉也认为,强企业与新创合作是全球的趋势,国际级前百强的企业,凡是想做创新转型的,有90%以上的企业都是和新创合作,「他们投入与新创合作的项目是後面一百强的两倍。」全球大企业在面对创新研发,解方均是要和新创合作,而台湾的创业育成,应善用在地的产业优势、资源与人才,将创新产品与服务输出到国际,从生产、服务、市场,以至国际销售的管道整合在一起,让大手牵小手、让两个世代相遇,这就是叁加云豹育成的核心价值,云豹育成期??促成产业世代合作,共创双赢。

2018年叁加云豹育成的强企业包括工研院、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台达电子、英业达、研华科技、凌群电脑,以及远传电信。所有企业题目将於近期公布於【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画】官网及脸书粉丝页。

關鍵字: 云谷云豹育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P8MTE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