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CatchPo获欧洲互动电视竞赛冠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921】

尽管智能电视的市场逐渐崛起,但消费者实际开启服务的比例仍然偏低。为了提升消费者观赏电视时的互动体验,工研院资通所开发了一套称为CatchPo的实时撷取电视影音云端服务,并在今年七月举行的欧洲互动电视(EuroITV 2012)竞赛中获得冠军。

根据工研院产经中心的数据,智能电视已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商品化,预计今年渗透率将提升至20%,到2015年更将超越50%。不过,目前消费者实际购买且开启服务的比例仍然很低,三星开启智能电视应用服务平台的比例只有6%,Sony只有10%。

显然,如何透过提供加值内容、新的人机互动体验以及软件开发来推动智能电视的营运模式建立,仍是业者亟待克服的挑战。

工研院资通所网络服务系统技术部工程师游敦皓表示,之前他们曾花很大的资源将应用程序移植到智能电视平台上,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而且仍缺乏电视内容与消费者间的互动。他举例说,像是尽管消费者能利用电视上脸书,但这只是电视提供的一项功能,而不是电视内容与社交工具的真正结合。

因此,资通所转变研究方向,从消费者使用体验着手,开发了一套CatchPo联网电视服务API,可支持Android或iOS,能够实时撷取用户对电视上感兴趣的画面、影片以及相关信息,再分享至社群应用。

游敦皓解释说,CatchPo的使用情境是,消费者可将利用此API开发的应用程序下载至手机,看电视时撷取感兴趣的画面,像是美食、旅游,精彩的电视剧内容等立即分享至社群网站与朋友讨论。同时,电视台也可利用CatchPo的电视打卡、文字推播、metadata或Banner轮播广告等功能,扩大电视节目的社群讨论度与营销覆盖,让广告宣传更为精准。

CatchPo可为电视业者提供一个提升消费者与电视内容互动体验的机会,或甚至创造新的营收来源。这套服务在今年的欧洲互动电视竞赛中击败了华为、芬兰最大广播电视商Yle、加拿大有线电视公司Videotron等业者得到冠军。

游敦皓表示,目前资通所已与多家电视业者洽谈CatchPo的应用服务,也开放开发人员透过在线注册取得API Key权限,便可实作试用。

關鍵字: 互动电视  New TV  工研院资通所 
相关新闻
工研院资通所所长阙志克获「时间考验论文奖」
[解密科技宝藏] 台湾电动车动力系统Ready Go
台湾进攻5G标准制订 锁定擅长项目
工研院资通所打造企业网通App
从CatchPo到CutX 提供社群电视新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TDSEU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