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人工智慧和区块链技术威胁30%银行工作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41】

[美通社] 业界专家认为,未来十年里,人工智慧和区块链这样的颠覆性金融科技将导致200万到600万人失业。例如像 Starling 和 Monzo 等数码「挑战者银行」的员工总数就比传统银行少90%。

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推出新的网上金融科技课程以应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变幻莫测带来的挑战。
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推出新的网上金融科技课程以应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变幻莫测带来的挑战。

同时,金融科技领域也蕴藏着巨大机会,成千上万的新创企业从各个金融市场上涌现出来。在认识到威胁和机会并存後,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赛德商学院 (Said Business School) 宣布推出新的金融科技和创新数位公开课 -- 牛津金融科技课程 (Oxford Fintech Programme)。该课程将帮助高层创办新的金融科技公司并利用新技术来打造更出色的金融服务公司。

业界专家认为,未来十年里,人工智慧和区块链这样的颠覆性金融科技将导致200万到600万人失业。例如像Starling 和 Monzo 等数位「挑战者银行」的员工总数就比传统银行少90%。

课程涉及有关货币和支付、市场和消费者体验的当前和新兴技术,并探讨监管科技、房地产科技和社会包容的主要理念、原则与框架。课题涵盖从区块链到人工智慧,以及众筹和量子计算等多个方面。

这项课程的合作方是全球教育科技者 2U, Inc.旗下全资子公司 GetSmarter。

赛德商学院「Peter Moores」院长、金融学教授 Peter Tufano 表示:「科技和移动革命正快速改变着金融市场、机构和商业模式。我们新的数位金融科技课程得到 GetSmarter 的大力支持,充分汲取了赛德商学院顶尖学者和业界人士的专业知识,将为创业者和企业高管提供重要见解和知识,帮助他们灵活应对市场格局的风云变幻,调整并壮大自己的事业。」

在谈到此次合作时,GetSmarter 学术总监兼创办人之一 Rob Paddock 指出,这进一步验证了该公司的技术确保学生在线学习的课程和教室里学到的在质量上是一样的。他说:「我们很荣幸,也很自豪能够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合作,共同推出这一新的、动态多元的金融科技网络公开课。」「他们将自己的行业经验和专长融入到课程开发中,同时也会利用我们的网上校区,这是一种便於用户使用、以人为媒介的协作式在线学习设计方法。」

新推出的网络公开课是一种结合实际的体验式课程,由赛德商学院企业经济学??教授 Nir Vulkan 和商业书籍作家、Distilled Analytics 行政总裁 David Shrier 负责管理,这两位都是金融科技方面的权威。该课程还融汇了英美两国的学术知识,以及银行业和科技类演讲嘉宾的60多种颇具见地的专业观点,其中包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金融科技总监 Sopnendu Mohanty和Starling Bank 行政总裁 Anne Boden 。新课程将於2017年10月9日开课,共持续10周。

關鍵字: 人工智能  区块链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B30JNE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