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携手台湾微软 结合新创团队打造AI资安生态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19】

资策会资安科技研究所(资安所)在经济部技术处资安旗舰科专计画支持下,积极发展结合人工智慧建立攻击侦测与威胁分析核心技术,特於3月27日举办Microsoft-III AI Cybersecurity Brainstorming Workshop,资策会于孝??执行长与资安所林宗男所长邀请台湾微软孙基康总经理、微软亚洲首席网路安全长Michael Montoya以及奥义智慧科技、戴夫寇尔、盖特资讯,与I·X 共4家资安新创公司代表共襄盛举,冀盼藉此激励资安新创公司,导入AI智能思维,提供能全面封锁骇客的资安防御金钟罩之解决方案,建立AI资安生态系统。

为促进人工智慧资安发展潜能,资策会特别於於3月27日举办工作坊,邀请贵宾一起共襄盛举。
为促进人工智慧资安发展潜能,资策会特别於於3月27日举办工作坊,邀请贵宾一起共襄盛举。

根据Ericsson预估,全球智慧联网装置预估在2020年会达到260亿个,检视过去企业面对资安危机,常常是遭受攻击後,资安工程师才开始在庞大的资料中找出弱点、加以修复,过程中,企业除耗损人员的时间成本外,商誉、营运中断、灾损持续恶化等冲击,更是难以估计。近年来受益於人工智慧技术成熟,资安防护也迈向AI化,如资安所以AI发展机器感知弱点探析、威胁情资萃取、深度学习威胁防御等技术,不只能加速找出资安漏洞,更能预测未来可能衍生的资安风险,厚植我国资安产业自主研发能量。

资策会于孝??执行长在交流会上提出,台湾已有许多具备AI能量的资安新创公司,透过3月27日的交流会与国际平台连结,不仅可以提升资安新创品牌曝光度,同时强化资安新功能,更可藉由台湾特有AI资安研发体系特色,发掘区域性特殊服务需求,进而扩及至其他国家。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AI时代来临,带动了科技与人类生活的革新和进步,加速企业转型,但同时也面对骇客不断创新的攻击手法,让企业的安全威胁升高;因此,面对更快速多变的新安全威胁,未来企业可以充分运用AI技术调整资安防护策略,甚至帮助企业有效侦测,预知未来可能的资安威胁事前防范,微软AI平台结合最新资安技术,将更有效率协助企业做到全面防护。

奥义智慧科技创办人吴明蔚指出,将 AI 应用於资安保险、车载安全、无人全自动等难题是台湾应切入的创新领域;另一方面企业透过导入 AI 能大幅强化其风险管理的可视化与自动化两大重要 AI 战力指标,(好人) 用AI 对付 (坏人) AI;I·X的营运长William指出,在AI以及IoT资料云端化的时代,需要有更新的使用者身份认证及资料加密控管方式,才能减少个资或是敏感资料被泄漏或被窃取的机会.

资策会资安所林宗男所长亦提到资安技术研发主轴,因应人工智慧资安的发展与时俱进,将成立「智慧技术研发中心」,优化整合人工智慧与资讯安全两项技术的特性,并期??透过技术研发能量,桥接我国资安业者与国际大厂合作,布局金融、工控、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创新智慧型资安技术发展与服务模式,共创双赢。

资策会期??透过此次活动抛砖引玉,与微软AI研发中心、国内资安新创公司互相激荡创意,探讨在资安方面创造AI产业垂直整合之策略作法,同时运用资策会之产业连结能量,支持资安社群与新创团队,创造人工智慧资安发展新契机。未来资策会与微软将有更多对话,并持续提升台湾资安新创公司价值。

關鍵字: 人工智能  資安  資策會  台湾微软 
相关新闻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FSG共享与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级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DF8WJS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