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健康存摺使用者逾1千万 4成民众采用自我健康管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55】

在「健康存摺」趋向不??卡的身分识别方式及持续精进功能之下,加上COVID-19的疫情冲击,「健康存摺」具有灵活的网路实名制特性,成为当时囗罩2.0实名制预购的首选入囗,使用人数亦於109年9月一举冲破500万人。

健保署表示,103年9月「健康存摺」网页版上线,希??建立一个民众自我健康照护的整合平台;因应行动装置使用习惯兴起,「健保快易通APP」於104年纳入「健康存摺」服务;为了让民众在安装APP时容易查找,遂於109年5月将APP更名为「全民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至111年6月25日下载次数达1,994万次。

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政策,「健康存摺」呈现防疫物资(囗罩、家用快筛试剂)的实名制购买纪录,整合「COVID-19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纪录」,成为民众疫苗施打纪录视觉化及快速查看PCR检测结果的最隹数位工具,亦可连结疾管署「COVID-19确诊个案自主回报系统」填写疫调资料、申请COVID-19数位证明,用科技辅助防疫。

李伯璋署长表示,民众能透过「健康存摺」掌握自行就医情形、用药及各种检验(查)等资料,透过「眷属管理」功能可以了解家中长辈及小孩的各项健康资讯,是关怀亲人的健康平台。民众从「就医总览」可查看自己近3年的就医概况,包含就医次数、使用的健保点数、缴交的部分负担及医疗辐射量,并且能依照自订筛选条件查看就医历程,更了解自我健康状况。

为了让「健康存摺」有更广泛的运用,健保署於108年5月开发「健康存摺软体开发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透过此资讯工具,可以让第三方APP(例如各医疗院所的APP)介接「健康存摺」;在使用者授权同意下,可以自行选取「健康存摺」内特定期间的个人就医、用药及检验结果等的资料,下载并提供给第三方APP使用,让民众惯用的APP协助进行健康管理。迄111年6月21日已有29家公司、59个APP上架,提供民众使用。

李伯璋署长提醒,面对疫情,下载「全民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身分识别,可透过行动电话或装置码认证的操作,此为取得「COVID-19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的最好方式。此外由於现今使用社群媒体已成为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健保署为推动数位转型健保服务,以使用者为中心出发,於111年1月在Line官方帐号推出全新Line功能,一旦加入健保署Line@,就能够一指搞定健保大小事。健保署未来将持续充分运用健保资料,精进「健康存摺」系统,善用科技创新协助众人进行健康管理,共同迈向智慧健康台湾的目标。

關鍵字: 全民健保快易通  健康存摺APP  健保署 
相关新闻
卫福部健保署署长交接布达
数位资讯强化应用 健康存摺SDK串联数位新服务
优化个资保护机制 健保署举办廉政指引研讨会
健保智能客服不打烊 护健康保平安过好年
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改版登场 兼顾安全便利及资讯共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4CAMR0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