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缠讼多年 日亚化LED专利战胜亿光电子
德最高法院判决日亚YAG专利有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328】

日亚化学与亿光电子的专利诉讼战,近日取得重要胜利。 8月16日德国联邦最高法院支持日亚化学主张,判决日亚化学持有的YAG专利EP 936 682(即德国第DE 697 02 929号专利,下称「YAG 专利」)有效,此判决为最终结果且无法再上诉(案号X ZR 96/14)。

日亚化学与亿光电子的专利诉讼战,近日取得重要胜利。
日亚化学与亿光电子的专利诉讼战,近日取得重要胜利。

日亚化学肯定判决结果,相信此次判决对白光LED市场是个关键性的判决指标。日亚化学将针对亿光电子过去的侵权行为请求损害赔偿,借此展现日亚化学强力保护智慧财产权的决心。同时日亚化学也相信此判决结果,对其他正在各国进行的YAG专利诉讼案,会带来正面的助益及影响。

此案系由于2012年3月,亿光电子向德国联邦专利法​​院针对日亚化学持有的YAG专利提起专利无效诉讼。 2014年9月一审判决日亚化学YAG专利无效(案号2 Ni 11/12),日亚化学不服上诉,2016年8月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做出判决,支持日亚化学主张,认定YAG专利全部有效,判定亿光电子败诉。此判决为最终结果且不得上诉,亦即长年来日亚化学与亿光电子在德国的YAG专利之争,终于一槌定音。日亚化学取得重要胜利,更证明该公司在LED专利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上述YAG专利仍有另一起专利侵权诉讼持续进行中。此案起源于2012年4月,日亚化学针对亿光电子提起YAG专利侵权诉讼,杜塞道夫地院在2013年9月一审判决认定亿光电子的6款白色LED产品侵犯日亚化学YAG专利,并命亿光电子停止贩售侵权产品,同时赔偿日亚化学所受损失(案号4a O 56/12;声明稿连结http://goo.gl/POuq9l)。

亿光电子随后向杜塞道夫高级地区法院提起上诉(案号:I-15 U 31/14);该上诉程序在德国联邦专利法​​院作成一审判决后,于2014年10月22日停止审理。现因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已判定YAG专利有效,此件专利侵权诉讼上诉程序将会继续审理。随着此次YAG专利的有效性确认后,日亚化学对此侵权诉讼亦抱持乐观期待,相信能再次胜诉。

日亚化学认为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对于白光LED产业而言极为重要。日亚化学将会根据法院对YAG专利有效性之全面肯定,向侵权者请求损害赔偿。

日亚化学重申其强力保护专利之决心,亦会持续寻求专利及其他智慧财产权之保护,并在适当且必要时,于全球对侵权者采取行动。

關鍵字: LED  专利  日亞化  億光電子 
相关新闻
工研院8度荣获全球百大创新奖 创下亚太机构纪录之最
智慧局力推iPKM平台 提升研发创新能量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智慧局公布2023年专利前百名 台积电、工研院分居产研榜首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45XWO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