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携手日本出光兴产 打造横浜电动车充电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36】

全球电源管理大厂台达今(2)日宣布,与日本能源业者出光兴?(Idemitsu Kosan Co., Ltd.)合作打造的「台达横浜电动车充电站」,以全站微电网应用与智慧能源管理等优势,获横浜市政府气候变迁对策总部(Climate Change Policy Headquarters;City of Yokohama)选为市府灾难紧急应变合作据点,将於灾害发生期间,供市政府紧急应变专用车辆於站内充放电,以利团队快速布署救灾用电。

出光兴产董事平野敦彦(右)与日本分公司总经理柯进兴为台达横浜电动车充电站揭幕
出光兴产董事平野敦彦(右)与日本分公司总经理柯进兴为台达横浜电动车充电站揭幕

这座位於横浜市中心的充电站是台达首座复合式电动车充电示范站,前身为出光加油站,由台达与出光以「Park & Charge (停车与充电)」的主题共同规画、改建与营运,透过DeltaGrid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整合台达的商用型储能系统及电动车充放电等方案,可根据不同电力需求与用电策略控制并调度能源,亦串接台达自行开发的EZQC App电动车充电付费系统,结合全球首家台达子品牌Innergie精品咖啡馆-Innergie CAFE经营与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等商场应用,为加油站打造符合绿能发展趋势的新商业模式。

台达执行长郑平表示,面对全球暖化危机,城市迈向低碳、智慧已是发展趋势,而在建筑与交通等主要耗能领域中,台达除了为不同产业客户提供符合物联网架构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之外,也和市府合作,打造更安全、让市民更安心的生活环境。

这座电动车充电示范站的构想,来自台达2018年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展会中,结合能源管理与购物休憩的复合式电动车充电站情境展示,具体实现於出光的横浜加油站改造,以整合储能与电动车充电的微电网解决方案及零售物联网应用,满足降低营运成本及能源永续的需求,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示范站甫营运即获选为横浜市政府灾难紧急应变据点,让台达为城市贡献棉薄之力,也是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经营使命的具体实践。

出光兴产认为,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已成为电动车普及的重要课题,为了更加便利车主及提供永续性的服务,出光在加油站旧址展开示范实验,提供停车空间及台达的电动车充电等服务,让来充电的车主可在咖啡馆里度过舒适的时光,同时结合周围的商家设施,以创造新的顾客体验。

台达日本分公司总经理柯进兴指出,日本迈入电力自由化後,能源产业即面临供电分散化及减碳化的变革与考验,如何达到能源转型的要求,并建立兼顾安全、稳定供给、经济效益与环境友善的能源使用环境,成为业界最大的挑战。台达与出光合作打造的电动车充电示范站,透过DeltaGrid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整合台达的商用型储能系统及电动车充电等方案,其中V2B(Vehicle-to-Building)双向电动车充放电桩亦可将电动车变成虚拟电厂,成为供电来源之一,再串接自行开发的电动车充电付费系统,建构出「移动(Mobility)」与「电力基础设施(Utility)」兼具的新商业模式,是电动车充电应用普及化的新契机。

台达横浜电动车充电站结合台达的能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与低碳交通科技,提供一站式采购的完整解决方案。在安全方面,台达在一楼的电气室设有漏水侦测、水位、地震等多种感测器,一旦发生天然灾害,充电站的电气系统将会自动断电,避免发生意外而危害人身安全;二楼为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可透过电脑远端监控,了解充电站用电资讯与环境设备的运作状况。

此示范站以台达电动车充电、电池储能系统和功率调节系统为基础,透过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进行整合,串接台达自行开发的EZQC电动车充电付费系统,可连结充电/放电、行动支付、周边商家活动和管理监控等服务功能。站内设有空间挑高明亮的Innergie CAFE精品咖啡馆,除了提供美味咖啡与Innergie行动装置快速充电体验空间之外,也装置高解析度投影设备,在店内投影动态画作;咖啡馆亦导入空气品质管理等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透过管理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及智慧管理服务,打造智慧零售商店的舒适购物环境。

台达於横浜电动车充电站提供完整、模组化的解决方案,未来可??复制到其他加油站或不同产业的场域,视环境条件与实际需求进行模组化调整,预计可大幅缩短规画与布建时程,降低建置成本,协助迈向能源转型。

關鍵字: EV  充電站  能源转型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ODLXG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