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6年总结 SEIA:美国太阳能市场成长95%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2321】

根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6年美国太阳能市场年增长率较往年翻了近一倍,去年美国安装太阳能光伏(PV)设备的总量高达14,626MW,这也代表着2016年较2015年所达到的7,493MW增加了95%。报告中显示,这是美国太阳能第一次跃升为新能源发电的主要来源;总结来说,太阳能于2016年的发电容量,约占所有燃料类型产能的39%。

2016年美国安装太阳能光伏设备的总量高达14,626MW,这也代表着2016年较2015年所达到的7,493MW增加了95%。
2016年美国安装太阳能光伏设备的总量高达14,626MW,这也代表着2016年较2015年所达到的7,493MW增加了95%。

SEIA总裁暨执行长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太阳能产的发展让人期待。太阳能经济在全美所有细分市场皆呈现强劲的成长力道,因此有超过26万的美国人任职于太阳能产业相关工作。

2016年美国太阳能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全都仰赖由联邦政府所提出的美国太阳能投资税减免(Investment Tax Credit,ITC)。 ITC不仅确保了太阳能面板的安装辆,再加上公共部门是所有细分市场中成长率最高的一块,相较于2015年公共部门的太阳能采用率成长了145%。

GTM Research美国太阳能研究副主任Cory Honeyman表示,2016年对于美国太阳能产业而言是一个指标性的一年,根据纪录显示,全美有22州的发电量超过100兆瓦。

Honeyman说明,虽然美国太阳能在所有应用领域中皆有所增长,但是公共部门的采用规模则是朝向两位数吉瓦(Gigawatt)等级发展;而最主要太阳能受青睐的原因,则是因为其成本竞争力已等同于天然气等燃料发电价格。

在非住宅的市场方面,太阳能的采用也超乎预期,这之中则包含了两大因素:第一是邮明尼苏达州(Minnesota)与麻州(Massachusetts)所主导的社区型太阳能发电,已突破22MW的发电纪录。第二,因新式网路电表费率设计方式,加重了设备安装的力道,目前最为显著的地区为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

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太阳能设备的非住宅安装数目超越了住宅用的安装数目,根据报告中显示2016年已达到了2,583MW。目前加州太阳能的住宅市场成长已趋于平缓,但是马里兰州(Maryland)、纽泽西州(New Jersey),以及少数州的太阳能以实现了太阳能与传统电价一样境界,此一情况可有效协助太阳能在住宅市场再增长19%。

2016年美国已有超过130万户家庭安装太阳能光伏设备,累积总发电容量超过40吉瓦。

详细相关数据,GTM Research与SEIA将会于3月9日发布更详细的报告。

關鍵字: 光伏  PV  太阳能投资税减免  SEIA  GTM Research 
相关新闻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元晶太阳能与杜邦签署模组技术合作协议
川普当选 太阳能恐现先抢装、后急冻市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1FVB8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