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光码技术结合布袋戏 霹雳「光」回顾戏偶故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25】

工研院将科技结合文创产业,促动文创产业新蓝海,即将於本月29日登场的「霹雳艺术科幻特展」当中有展现结合工研院研发之光码互动科技的成果,民众只要透过手机,对准戏偶上的「光」扫描,即可一探每尊戏偶背後的深情故事及侠义传奇。

2018年再度与霹雳布袋戏合作,期以更丰富的动态解说体验,为文创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2018年再度与霹雳布袋戏合作,期以更丰富的动态解说体验,为文创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工研院研发之光码互动科技,是结合工研院的照明与可见光通讯技术,所发展出的创新智慧互动应用技术-「光码互动科技」。利用LED灯以肉眼无法辨识的「快闪」打出「密码」,民众只需下载扫描光码的应用程式(APP),对着受光的商品一拍,就会跳布袋戏偶(展品)相关资讯。因此,灯具加上讯号模组,光就像是「会传讯息的LED灯」,叁观者就可以利用手机接收灯光传送出来的资讯,可应用在展览传递展场资讯、产品讯息,也可应用在室内定位及其它与位置有关之贴心服务。

工研院服务系统科技中心主任郑仁杰指出,现今资通讯科技发展瞬息万变,各种新商业应用型态呈现爆发式成长,过去工研院的光码互动科技就曾结合大润发,透过手机,「扫描光线」就能接收到卖场传递出来的商品资讯、优惠方案;如今在结合霹雳布袋戏後,可??也为文创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以更直觉、更细致的解说服务,带给叁观者全新的体验。

工研院研发团队强调,现代人已经习惯用QR CODE撷取资讯,光就如同像是「隐形」的QR CODE,只要灯光照射的范围,就能接收资讯,不受角度限制,便捷又快速,不像QR CODE容易复制,更能免去个资遭窃的疑虑;近几年更随着LED照明的蓬勃发展,成为光码技术推展的利基。

本展特别将霹雳片场的情境作为展览的轴心,并以光码科技带领叁观者进入一个虚实互动全新感官特殊体验的霹雳奇幻新境界。展览采线性时光回溯,从霹雳核心主角素还真作为第一人称起始,回顾霹雳三十年的武林侠义,带领大家勇闯霹雳布袋戏的时空与故事,感受霹雳布袋戏的传承使命与创新精神。

關鍵字: 光码技术  LED  布袋戏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HGMH4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