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 Q1台资安设备成长5.5% IDC:政府、教育与银行产业需求强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813】

2017 Q1台资安设备成长5.5% IDC:政府、教育与银行产业需求强劲市调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公布台湾最新资讯安全设备追踪季报(IDC Asia/Pacific Quarterly Security Appliance Tracker,1Q2017),台湾资讯安全设备整体市场2017年第一季可达到美金1620万元,较去年同期成长5.5%。

另外可观察到2017年的资安采购仍可持续保持其成长动能,尤其在政府高度关注资安议题的带动下,可以看到政府、银行、教育以及医疗,与个人机敏资料相关联较高的产业仍会在资安设备有高度的投资,而水、电相关基础建设会持续有其较大的相关投资;但值得注意台湾电商平台往往在资安相关的投资要来得保守,但因应资安意识及攻击事件提升,应可带动其未来的相关采购。
另外可观察到2017年的资安采购仍可持续保持其成长动能,尤其在政府高度关注资安议题的带动下,可以看到政府、银行、教育以及医疗,与个人机敏资料相关联较高的产业仍会在资安设备有高度的投资,而水、电相关基础建设会持续有其较大的相关投资;但值得注意台湾电商平台往往在资安相关的投资要来得保守,但因应资安意识及攻击事件提升,应可带动其未来的相关采购。

其中又以Web相关防御,以及ID&P(Intrusion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入侵侦测及防御设备产品成长力道最高;而整合式威胁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UTM,此类设备整合防火墙、入侵侦测及防御及闸道防毒等功能,含第二代防火墙)仍为台湾市场的采购重点。

IDC台湾资深市场分析师连颢尹指出,企业及政府遭受各类型的攻击事件,提升了企业采购资安设备的意愿;并且观察台湾市场的防御方向为:第一,企业防御重点已从Layer3及Layer4的防御转至Web层的防御。其二,外部的防御已成必备,内部的防御才是企业IT人员的考验以及重点。第三,可视化以及系统性的报表更可以帮助企业了解整体的防御重点与方向。

连颢尹表示,尤其近期全球以及台湾都遭受到各类型的攻击,虽然对于台湾而言带来的损害不大,但也可以借此让企业重新思考自己的防御是否足够。台湾企业依赖服务厂商的程度高,因此服务厂商的资安相关技术能量以及相关经验,往往会影响到企业的采购决定。

研究显示,台湾区2017年第一季资安设备市场于UTM的主要厂商依序为:Fortinet、Palo Alto Networks,以及Check Point。此三厂商就囊括了整个UTM市场将近80%的市占率。

關鍵字: 信息安全  Web  ID&P  入侵检测  整合式威胁管理  UTM  防火墙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Fortinet混合网状防火墙 全面革新混合网路环境安全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SXH6A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