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全价值链永续发展模型获2016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画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122】

全球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制造商科思创(Covestro)于二月底荣获「2016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画」最高荣誉「绿链之星」。该奖项由上海市环保局颁发,对科思创持续努力在全价值链贯彻永续发展表达认可。该计画共设绿链之星、创新实践奖、产业先锋奖、创新设计奖、清洁制造奖、低碳物流奖、创意案例奖等七大奖项,共有30家企业获奖,科思创是最高荣誉「绿链之星」四位获奖者中唯一的化工业。

科思创(Covestro)于二月底荣获「2016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画」最高荣誉「绿链之星」。
科思创(Covestro)于二月底荣获「2016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画」最高荣誉「绿链之星」。

「我们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这是对科思创整个产品价值链的全方位永续发展措施的认可,」科思创大中华区公关传媒、政府事务及永续发展总监魏晓安表示。 「对于我们来说永续发展是基于『人类、地球、利润』这一原则:我们致力于降低因我们的行为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促进社会发展,同时为公司创造价值。为了实现这方面的努力,科思创力求使员工与合作伙伴能够将永续发展的实践贯彻在他们所有的日常活动中。」

科思创永续发展的核心定位是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节约地球资源,并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透过这些措施,科思创积极宣导跨化工产业价值链的合作,来增进化工企业和整个化工产业的竞争力,同时支持社会和环境的永续发展。科思创所定义的永续产业价值链包括六大环节:原材料、生产营运、物流、客户经营、产品使用及废物回收。前三个环节着重于降低生产营运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后三个环节则是希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科思创的获奖来自于一系列努力:

*将二氧化碳作为基础原料生产软质泡棉的原材料。这些软质泡棉用来生产床垫和软垫家具。第一批产品已于2016年底交货。

*在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的生产技术中,利用领先技术,降低能耗,减少排放。

*建立安全、降低碳足迹、节约成本的物流网路优化模型。

*促进行业内采购商和供应商自觉践行更永续的技术、服务和产品。作为「携手永续发展」专案的一员,科思创透过该专案,协同化工产业内的主要企业及其供应商们在环境、社会和道德标准共同认知的基础上达成共识。

*为促进产品生命周期的永续性,建立了科思创在中国的首个盐水回用专案,将盐水再次转化为原材料。

作为全球和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为了借助市场的力量促进环境的永续发展,并落实「十三五」规划在环境和能源方面的目标和指导,上海市环保局发起了「2016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画」,邀请上海的跨国企业、国企与民企提出在绿色供应链方面的专案提案。上海市有关部门将以科思创的全价值链永续发展模型作为产业最佳案例于2017年进一步推广。

2017年「绿色链动计画」将扩展为「绿享计画」,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绿色供应链管理,与产业分享出色的案例、最佳实践和企业环境资讯,进一步优化供应商管理系统。同时,该专案也将推出「绿链服务平台」,帮忙所有企业适当管理整个系统。

關鍵字: 绿链之星  全价值链  永续发展模型  科思创  Covestro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WBIN0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