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华携凯胜绿能 推智慧电动巴士上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945】

全球积极发展智慧城市的同时,也透过科技的力量着手解决众多城市问题。而交通问题便是其一,观察近期社会事件,包括观光巴士火烧车或三成空气污染源来自大客车等,皆指出现今交通所面临的挑战已不仅限于过去所重视的「效率」,更加以延伸至「安全」、「环保」等面相。其中,大型巴士作为城市运输一项重要的交通工具,迈向智慧化发展,或许可成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一道良方。

研华与凯胜绿能合作智慧电动巴士,目前已于台中市、桃园市抢先上路。
研华与凯胜绿能合作智慧电动巴士,目前已于台中市、桃园市抢先上路。

安全的课题,事实上不仅是车辆结构的问题,也关乎驾驶行为的优良与否。如果观察过去商用大客车如客运、公车等,事故或纠纷的发生都仅能采取事后解决的方式处理,原因在于缺乏「即时」的管理,无法即时监控驾驶行为成了管理上的一大漏洞。

智慧交通的发展即是透过科技的力量来解决这项问题。研华科技开发智慧车载终端设备、摄影机、胎压侦测系统,以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解决方案,将其应用在巴士上,不仅以智慧语音辅助驾驶行驶,提供安全的驾驶行为管理,亦能将驾驶行为、车体资讯即时上传至云端进行管理、分析,协助车队进行营运维护管理。

举例来说,负责监控驾驶行为的警示系统,可透过影像辨识侦测驾驶头部动作,当侦测到驾驶低头或转头而没有直视前方时,系统便会透过语音广播的方式提醒司机「请专心驾驶!」,或者当偏移车道时,发出响亮的警示音。

智慧化车队管理,不仅是在约束驾驶行为,更能为乘客启动「自我保护」机制。现在的社会型态养成多数人一上车就将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或是进入睡眠模式,很难对周遭状况的变化有所察觉。开放式的语音警示系统,不只驾驶听的到,连乘客也可随时掌握行车状况,更对驾驶形成一股无形的压力,透过全民监督的力量来约束驾驶行为。

而为了让智慧巴士在台湾具体落实,研华科技携手凯胜绿能、能海电能、路得宝科技,以及用新科际等,近日便共同签属合作备忘录,以多方软、硬整合的智慧车队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打造智慧交通服务应用,并进一步落实环保减碳愿景,更促成绿色智慧交通的应用。

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进一步表示,针对此次合作,将藉由研华完整的智慧车载终端设备及周边,结合凯胜绿能电动巴士及其生态体系伙伴,包括能海电能的车联网平台、路得宝科技的电动车实地测试,以及用新科际在车辆及周边设备讯号接取整合等,构成完整的智慧车队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同时兼具效率、安全、环保的整体道路使用品质,让驾驶、乘客及用路人皆能安心上路。

研华与凯胜绿能合作之智慧电动巴士,目前也已于台中市、桃园市抢先上路。未来,不仅应用于都市交通,双方也将合作扩大至各种工业级电动车辆应用,并将结合研华全球通路资源,输出至海外各地。

關鍵字: 车联网  智能城市  智能交通  电动巴士  研华  凯胜绿能 
相关新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YI6EG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