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创新兆元产业 智慧机械国际链结再下一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760】

在刀库领域稳坐世界第一的台厂德大机械、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22日在美国波士顿与全美高阶机器人软体首选公司恩纳基(Energid)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MOU),由经济部工业局吴明机局长与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赖铭琪处长见证。刻率团在美国访问的吴局长表示,国内德大机械与工研院高竞争力的精密机械产业化技术,结合恩纳基科技的专业高阶多轴机械手臂控制软体、机器人系统整合等技术,开创台美智慧机械产业聚落的双赢策略。台美产业策略伙伴建构的「关键资源合作平台」,将有助于推升台湾总体机械产值,一举飞越兆元门槛。

台德大机械、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日前在美国波士顿与全美高阶机器人软体首选公司恩纳基(Energid)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
台德大机械、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日前在美国波士顿与全美高阶机器人软体首选公司恩纳基(Energid)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自台湾「潭雅神六公里奇迹」产业聚落的德大机械随本团赴美访问,与恩纳基科技跨出合作的第一步。 22日代表与恩纳基科技签约的德大机械总经理黄耀德表示,工具机是「工业之母」,包括手机、汽车、航太等产品组装所需的金属零部件,都必须使用到工具机;每台机器都要内建数十到数百把不同功能的刀具,而刀库是机器中存放刀具的仓库及更换加工刀具的组件,可说是工具机的「手」。

德大机械除了在工具机产业研发如主轴及精密旋转工作台外,在其他机械自动化领域也投入研发,拓展产品线,此次与恩纳基科技合作的项目就是已经研发三年的精密谐和减速机,期待成为全球第三家有能力生产精密谐和减速机的厂商,对于台湾发展机器人能有重要的贡献。

目前台湾4C制造业(电脑、通讯、消费型、汽车等,如:PCB插件检测、精密金属3C机壳、组装等)两岸供应链布局绵密,对自动化需求殷切庞大。而总部设在波士顿的恩纳基科技,拥有高阶多轴机械手臂控制软体技术,是一家整合机器人、机器视觉及遥控技术的高科技公司,所开发的软体技术应用面向十分广泛,涵括工厂自动化、医疗、航太、农业及娱乐商业等;并有重量级的产官学合作伙伴,包括:Boeing、Intel、Microsoft、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等,主要客户有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北卡大学、三菱、Sony、ITT、GE及NASA等。透过与其合作,预计可具体提升台湾智慧机械产业发展的深度与广度。

因此,吴明机局长强调,「强强合作」是未来台美产研合作新模式的主流,希望借重恩纳基科技的高阶机电控制软体优势,扩大彼此合作范畴,除提供台湾产研关键技术,如:高阶多轴(6轴、7轴)控制/模拟/视觉系统软体,同时透过恩纳基科技的系统整合角色,接轨美国自动化终端用户,落实智慧机械国际链结,进而与台湾精密机械产业供应链(如:机械手臂、控制系统、精密传动元件等)策略合作,共同切入全球智慧制造市场,稳步推升我国智慧机械新兆元产业。

關鍵字: 智慧机械  多轴机械手臂  高阶机器人软体  刀库  4C  德大机械  Energid  恩纳基科技  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 
相关新闻
机械公会理事长庄大立新上任 强调行动力深耕厂商服务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产研共享创新加值应用成果 提升台湾高阶智慧制造能量
经部赴马来西亚分享智慧制造成果 获APEC经济体及业界认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工厂资安事件频传 你的工业控制系统够安全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8CJP6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