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科技与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共同展示5G 2Gbps 无线通讯链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99】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共同展示64(8×8)和256相元(16×16)、60-GHz的晶圆级(wafer-scale)相位阵列发射器,其中整合了高效率天线,可在100到200公尺的距离传送高达Gbps的资料。是德科技和UCSD此次的联合展示,证明了打造5G通讯链路不仅可行,而且已可以提供有纪录可查的效能。

开发的64和256相元相位阵列波束指向通讯链路证明5G 60-GHz通讯系统的可行性..
开发的64和256相元相位阵列波束指向通讯链路证明5G 60-GHz通讯系统的可行性..

是德科技与UCSD的合作建立在该校与Tower Jazz早先的研究,当时便开发出了支援60-GHz频宽的64和256位元系统级晶片(SoC)相位阵列。每颗晶圆级SoC均内含60-GHz信号源、放大器、分布网路、移相器、电压控制放大器,以及高效率的晶片嵌入式天线。这些晶片以实现5G高效能通讯系统为设计宗旨,不但可提供Gbps级的资料速率,其波束成形功能还可满足航太与国防系统的需求。完成了相位阵列SoC的开发后,是德科技和UCSD已准备将它们用于通讯链路,以证实其可用性。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和是德科技为本计画的赞助者。

在开发该高速链路时,UCSD使用多款功能强大的是德科技仪器,包括Keysight M8190A任意波形产生器、E8267D PSG向量信号产生器,以及配备10位元ADC的DSOS804A Infiniium S系列高解析度示波器。此外,UCSD还采用E8257D PSG类比信号产生器来产生本地振荡器。

为了进行链路分析,UCSD使用Keysight Signal Studio软体来产生所需的60-GHz 802.11ad波形,并使用89600 VSA软体来进行分析。 Keysight 81199A宽频波形中心软体也提供极大的帮助,以实现UCSD链路发射与接收、套用数位预失真,并且提高误差向量振幅。

UCSD知名资深教授和UCSD无线通讯产业主席Gabriel M. Rebeiz表示:「身为全球低成本SiGe和CMOS相位阵列技术领导者,UCSD成功展示了多套可在6至100 GHz范围内运作的相位阵列系统,并开发了可用于5G通讯的经济型晶圆级64和256相元相位阵列发射器。」

UCSD博士后研究员Samet Zihir博士表示:「是德科技的量测仪器和软体,其易用性和技术支援是我们得以快速推出100-200公尺802.11ad标准和5G链路展示的关键,因此我们的相位阵列能在所有平面上进行+/- 45度的扫描。我们很高兴能与是德科技进行密切合作,并期待能使用这些设备和软体套件开发出5G网路系统。」

是德科技通讯量测解决方案副总裁暨总经理Mark Pierpont表示:「是德科技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致力于开发创新解决方案,以加快下一代无线通讯系统的部署。能与UCSD联手开发5G通信链路,我们深感自豪,这不仅代表5G技术已大幅向前迈进,同时也为今后毫米波通讯系统的研究和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UCSD开发5G通信链路所使用的所有是德科技仪器和软体,现已开始对外供货。 UCSD的相位阵列系统级晶片也已问市。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相位阵列发射器  5G  2Gbps  无线通讯链路  Teknoloji  Keysight  加州大学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1YI38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