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台日生技医材媒合商机聚焦创新产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814】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7月12日在台北市IEAT会议中心举办「2017台日生技·医材企业合作商谈会」,邀请日本OP Bio Factory、Grancell、冲绳Protein Tomography、先端医疗开发、Maruhachi村松及巴川制纸所等6家具备关键技术的优秀企业来台,与我国中小企业进行媒合商谈,气氛热络,衍伸合作商机也持续扩大发酵。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举办「2017台日生技·医材企业合作商谈会」,台日企业与会人士合影。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举办「2017台日生技·医材企业合作商谈会」,台日企业与会人士合影。

台日产业高度互补 合作空间大

中小企业处表示,本次商谈会为本年度中小企业商机媒合系列活动之一,其内容聚焦全球的生技、医材产业,台、日在此二大产业中各具优势及特色,且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合作空间极大。

生技医疗产业为政府「5+2创新产业」政策的一环,台湾的生技医材产业近年在政府支持下蓬勃发展,截至2015年,相关产业已创造高达新台币2,986亿元的年产值,且逐年成长。日本是全球生技制药产业领先国家之一,不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更持续产出突破性技术与产品,对全球市场脉动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小企业指出,藉由本次商谈会,将可促成台日中小企业生技医材的合作,共创台日中小企业合作商机。

日商企业各具特色

本次来台叁加商谈会的日商OP Bio Factory株式会社,以日本国内最富含生物多样性的冲绳为主要据点,建构生物资源资料库,再依各领域客户的需求,提供合适的生物科技成分建议并提供培养、萃取等服务,应用范围包括药物开发、化妆品、化工产品等。Grancell株式会社为琉球大学医学院新创企业,发挥再生医学科技,驱使可直接作用於皮肤的脂肪干细胞技术,发展出高效能的抗老化保养产品。

另外,已有150年历史、专精於天然有机调味料的Maruhachi村松,主力商品褐藻萃取物不仅可预防骨质疏松,对糖尿病保健也有帮助。而巴川制纸所的气密密封用半固化黏着剂,运用热固型环氧树脂,可应用在精密医疗设备与器材元件的封装,让外科手术及无尘作业中的微尘管理更加有效率及省力。

商机媒合平台促进合作交流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自2011年启动「台日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已与30多处台日机构建立友好关系,协助两国中小企业串联技术、行销、资金的供需,并提供相关辅导,至今办理超过40场媒合活动,促成约70件合作案例及开创新台币21亿元以上的商机。

更多资讯,请浏览中小企业商机媒合整合服务网址:www.technomart.org.tw

關鍵字: 医材  医材  生技产业  资料库 
相关新闻
研发薄膜应用 大叶大学医工系研究获海报论文银奖
ZeroBounce:2023年电子邮件列表衰减退化
金属中心菁英辈出 技术创新闪耀国际
台湾国际医疗展开幕 拓展健康医疗跨域商机
莱镁医无畏全球疫情严峻 签署英国经销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PE20W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