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超越金融风暴前 车用MEMS出货量破纪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076】

今年可说是车用MEMS市场的丰收年,根据iSuppli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车用MEMS出货量打破纪录,突破6.62亿颗,相较于2009年的5.01亿颗,成长率达到32.1%。

这个出货量统计数字甚至已经超越2007年全球金融风暴的水平,那时的出量量为6.4亿颗。iSuppli预估到2014年,全球车用MEMS出货量仍将稳定成长。

iSuppli MEMS部门资深分析师Richard Dixon指出,推动全球MEMS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客车车厢用传感器,用来符合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C)和胎压感测系统(TPMS)的强制安全法规规范。

除了美国和欧洲之外,包括澳洲和加拿大等也开始强制规模板国境内的汽车车用安全系统,必须采用更多的MEMS感测组件。亚洲的南韩与日本,也已经落实新的行车安全法规,要求汽车需装载ESC和TPMS系统。未来五年,日本和南韩在ESC和TPMS系统的MEMS传感器营收,将会成长到1.2亿美元的规模。

中国也将成为车用MEMS的主要市场。相较于日本和美国,中国中低阶汽车电子组件所占的比例低于50%。

车用MEMS也会在许多新兴应用领域内被广泛采用,例如气体传感器控制车体内部的空气质量;红外线热电堆传感器(Infrared thermopiles)监控温度;微辐射热感应(microbolometers)支持夜视系统;MEMS振荡器强化倒车监视镜头等。

iSuppli认为,感测融合(sensor fusion)技术的争议话题仍会持续下去。尽管未来五年欧洲使用加速度计来感测倾斜度的电子式驻煞车系统(electronic parking brake;EPB)仍会继续成长,但是EPB的发展前景可能会受到ESC系统的抑制。

因为车用MEMS市场不断成长,iSuppli指出,越来越多以消费电子MEMS厂商也开始切入车用MEMS领域。

關鍵字: MEMS  压力感测  温度感测  震动感测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009J7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