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积极部署水情风险管理 获全台首张ISO 46001验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33】

气候变迁使得极端气候频仍,旱??加剧,水资源因而成为全球产业链高度关注的议题,台湾更遭逢半世纪以来最严重乾旱。友达长期推动绿色管理再有斩获,今(5)日宣布其位於中部科学园区之厂区取得全台第一张ISO 46001水资源效率管理系统验证证书。公司透过严谨且持续精进的管理系统,展现珍惜地球资源的永续承诺,再次率业界之先获得肯定。

友达中部科学园区之厂区取得全台第一张ISO 46001水资源效率管理系统验证证书。
友达中部科学园区之厂区取得全台第一张ISO 46001水资源效率管理系统验证证书。

ISO 46001水资源效率管理系统是由国际标准组织(ISO)所规划,透过建立管理指标,并以PDCA(Plan-Do-Check-Act)循环式品质管理不断提高用水效率,优化企业整体用水绩效表现。

友达利用生产过程产出的大数据资讯流,发展出视觉化水路图资电子平台,让管理人员透过平台呈现出的数据分析,全流程完整的用水审查,动态、即时地找到高耗水设备,并在源头挖掘更多节水机会。另外,在制程设计和采购规范中也纳入水资源评估,透过更积极的前端审查,有效减少後端制程的用水,让2025年节水创水目标能提前达标,积极回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第六项(SDG6)「大幅提高用水效率,解决水饥荒的问题」。

友达自2015年开启全台第一座自主研发的创新制程废水全回收技术,并在今年年初将整体制程水回收率提高至近95%,即使产能提升,仍能大幅降低绝对用水量。

有监於水资源风险对企业营运至为关键,友达以各种措施预先控管,透过「气候相关财务揭露(TCFD)」的管理框架,在2019年将水资源议题列入关键气候风险管理项目,以多面向的备援机制,如建立水情监控中心、专家谘询网络、水车预备、水源探询等,有效降低缺水风险对营运中断的威胁。

日前友达更携手台中市政府,未来将由台中水??水资源中心提供每日9,400吨的再生水,以多元创水管道??注生产水源。

友达将不断优化各项永续管理系统,透过智慧制造精进资源使用效率,不仅为转型之路做好准备,并在极端气候频仍的现今,扩大自身影响力,与价值链携手共创永续生态圈。

關鍵字: 废水回收  友达 
相关新闻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友达启动显示及感测技术双引擎 冲刺精准智慧医疗
友达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启用 瞄准高值化产品与车载应用
友达首度进军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车用显示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YZF2E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