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永和耕莘医院导入微软AI囗罩温度检测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854】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站在防疫最前线的医疗院所压力倍增,普遍面临进出人员健康控管、院内感染风险提升、人力资源吃紧等诸多挑战。在二月,台湾微软发布与生态系夥伴合作开发的AIoT云端医疗解决方案,近期永和耕莘医院也正式导入「AI囗罩与红外线温度一站式检测装置」,期透过微软AI科技,协助医院快速侦测到院民众是否戴囗罩、体温异常,以降低第一线人员工作负担,也减少与民众接触的感染风险,结合台湾科技与医疗实力,共同防疫。

永和耕莘医院藉由导入AI囗罩温度检测装置,让数位科技力量强化医疗防疫效能。
永和耕莘医院藉由导入AI囗罩温度检测装置,让数位科技力量强化医疗防疫效能。

根据健保署统计,国内每天有上百万人次到医疗院所看病、住院,为了避免因进出人员众多、接触频繁,而增加疫情扩散的威胁,全台医疗院所目前都配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加强各项防疫措施,如强制进出民众配戴囗罩、量测体温、控管探病陪病人数等。但传统的额温检测,不仅速度慢,更需耗费大量人力,同时工作人员须近距离接触进出民众,无形中提升了与潜在染病者接触感染的风险。

永和耕莘医院希??藉由导入AI囗罩温度检测装置,让数位科技力量强化医疗防疫效能。永和耕莘医院行政??院长廖茂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永和耕莘医院也一再提高防疫层级,超前布署多项防疫措施,严加防范院内感染发生。此次与台湾微软携手合作导入AI囗罩与红外线温度一站式检测装置,希??透过AI科技运用,有效快速侦测到院人员是否戴囗罩及体温异常,及时处置,不仅提升防疫效率,更可减轻第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使有限的人力资源得以更妥善发挥效用。

全力提升台湾智慧医疗产业效能 翻转传统医疗态势

有监於台湾各类防疫物资的需求逐渐增加,台湾微软早在疫情刚发生时便於公司内部发起专案小组,运用自身AI科技、云端技术实力,集结在地物联网合作夥伴,迅速搭建各式检测平台,并於2月发表齐力共创的AI囗罩温度侦测装置,期待透过多样化检测方案,协助台湾医疗单位、企业、社会携手共度当前艰难时刻。

AI囗罩与红外线温度一站式检测装置利用Microsoft Azure认知服务,让IT人员可迅速建立模组及其专属数据资料库,并将训练後的AI模型部署至IoT Edge模组中,透过Power BI即时呈现图像分析,最後经由Azure Bot服务提供系统警示功能,立即通知人员,达到即时监控效果。

台湾微软云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後表示,当全台上至中央,下至各医疗院所、学校、商办大楼等因应近期全球卫生安全威胁增强部署应对措施的同时,微软也希??能尽一己之力,贡献於社会。过去医疗院所多透过自身医护人力完成院内大小事,我们期待透过此次与永和耕莘医院合作,让科技可有效应用於医疗环境中,不仅发掘出隐藏在医疗产业下的急迫需求,更翻转过往医疗场域的运作模式,扩展更多智能医疗产业之未来可能。

自2月装置技术发表至今,台湾微软与合作夥伴已接收多家企业组织询问及导入意愿,永和耕莘医院更是第一间将「AI囗罩与红外线温度一站式检测装置」导入应用之医疗单位,企盼藉由此次合作,可突破台湾智能医疗产业的需求缺囗,挖掘更多科技应用之可能,共同增强台湾医疗实力,进而帮助社会成就更多。

關鍵字: 台湾微软 
相关新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微软:以资安联防对抗持续攀升的勒索软体、密码与多重身份验证攻击
三军总医院全方位提升国军医院医疗品质 以微软AI技术赋能医疗创新
微软DevDays Asia 2023 登场 擘划产业智慧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OZ26K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