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建设台湾智慧城市 林钦荣:台北愿做实验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40】

智慧城市(Smart City)一直都是各国地方首长亟欲发展的方向,对于台湾的各大县市首长而言更是如此。台湾2017智慧城市展将于2月21日至24日展出,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于今(15)日的展前记者会中表示,台北市的下一个市政规划即是推动智慧城市相关的产业驱动方案,且北市可做为台湾发展智慧城市的最大实验场。

林钦荣表示,台北市政府预计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湾实施,而后国际输出来推动。
林钦荣表示,台北市政府预计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湾实施,而后国际输出来推动。

林钦荣进一步表示,台北市政府预计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湾实施,而后国际输出来推动;除了能与台北市中各个领域合作之外,也希望能够透过与新北、桃园、基隆,或是新竹等县市政府合作,来实现智慧城市的愿景。

林钦荣认为,智慧城市对于台湾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产业,在此一应用中城市与城市间须紧密合作,以成就建筑、交通、医疗,甚至是个人照护系统等领域;而台北则愿意做台湾发展智慧城市的最大实验场地。

林钦荣说明,台北市期待此一智慧城市展会,可以成为全亚洲最大的专业展,在展会进行的同时,也会举行一项高峰会议,希望借此可连结县市政府和中央,以及企业的相互合作。

另一方面,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长苏亮表示,今年智慧城市展将以「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借此凸显出物联网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今年的展会预计将举办40场的专业论坛,论坛的主题包含了医疗、交通、建筑、节能、零售,以及智慧生活等应用领域;其中一场还包含了智慧城市首长的高峰论坛,其中包含了台湾9位县市首长,以及国外54位的城市首长来台参加论坛较2016年多了一倍的人数,此一论坛会以智慧城市发展经验来做交流,这也是台湾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流盛会。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林钦荣  个人照护系统  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台北市政府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8PZNHM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