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珊瑚育苗顺利移植保育区 生物多样性正式纳入台达永续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391】

台达今日宣布公司50周年启动的珊瑚复育计画完成第一阶段育苗,并已於上周顺利移植至潮境海湾资源保育区,在与海科馆、海生馆等专家合作及保育团体、企业志工积极叁与下,可??於年底提前达成千株复育目标。

而为了唤起大众对於全球暖化及生物多样性议题的重视,今年台达亦延续50周年於北流举办生态影像音乐会,透过8K投影技术及台北爱乐管弦乐团、合唱团的现场演出,在800寸的银幕上演绎BBC《地球脉动II》影像音乐会(Planet Earth II: Live in Concert)的精彩曲目。

带领观众感受在岛屿、高山、雨林、沙漠、草原等多元地貌下的蓬勃生命力。台达董事会近日也已通过相关政策,正式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公司永续策略,珊瑚复育行动和环境教育影像音乐会皆为关注生物多样性的具体实践。

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指出,光是今年上半年,不论是美洲的森林野火、欧洲的热浪、南亚的洪水、非洲的乾旱,都再再证明了气候变迁对人类带来的冲击已愈来愈大,更进一步威胁到地球上现有物种的生存。

因疫情而延挎多时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年底将在加拿大重新召开,希??能达成下一阶段的「生物多样性」目标和行动计画,共同保护地球上多样性的物种。

台达基金会??董事长郭珊珊表示,台达去年欢度50周年,以「节用.厚生」回应气候挑战,今年迎向第51年,也揭开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新篇章,台达董事会於近期将「生物多样性」列入台达永续策略中,以实际行动及企业核心能力回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

这几年台达携手海科馆与民间保育团队,投入东北角珊瑚复育工作,同时号召台达员工担任海洋志工,协助复育基地的例行维护及水下作业;经过一年努力,今年8月已将部份珊瑚种苗,移植到潮境海湾资源保育区。

台达基金会也正同步与珊瑚复育的专家合作,将台达的LED与自动化技术及设备,协助耐热珊瑚种苗的培育与挑选;基金会另也与海生馆合作训练企业志工,使其成为由美国加洲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所发展的国际珊瑚礁监测网络CoralNet的合格成员,台达志工人数现已占总全台总合格人数的八成。

去年BBC自然生态纪录片音乐会《蓝色星球II》首次在台湾演出,获得各年龄层观众的广大??响,而为吸引更多人关注当前生物多样性面临的重大挑战,联合数位文创与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共同合作,将於9月10日中秋节当天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推出《地球脉动II》影像音乐会,运用台达领先全球的8K超高画质雷射投影技术,在该场馆800寸巨型银幕投影壮阔的自然影像。

现场并搭配台北爱乐管弦乐团及台北爱乐合唱团的现场专业演出,阐释知名配乐大师汉斯.季默(Hans Zimmer)、Jacob Shea及Jasha Klebe谱写的动人乐曲,将野外捕捉到的声音中汲取灵感并融合到音乐中,让观众感受地球的蓬勃生命力。

民众将可目赌许多难得一见的物种与画面,包括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山脉的雪豹、巴拿马群岛上会游泳的树??、或是看着非洲草原上看似温驯的长颈鹿,毫无畏惧地用长腿踢赶想追补它的狮群。

《地球脉动》影集制作人麦可?冈顿表示「《地球脉动》是以一种近??「上帝般」的视角让我们俯视地球,看看地球的规模」为了让观众体验生活於广阔荒野中的感觉,在拍摄手法上采用特殊稳定技术,使摄影机脱离三角架,直接跟随动物的足迹,与它们一起旅行,感觉狐猴就像是跳过观众的肩膀上。

这次的音乐会,将从动物的角度带领观众重新认识在地球上和人类共同生活的丰富生命样态。

關鍵字: 台达电子 
相关新闻
台达获颁台北市环保局室内空气品质金级场所认证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台达公布112年5月份合并营业额 较去年同期成长12%
台达携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立企业先进机器人实验室
台达於COMPUTEX TAIPEI 2023发表智慧永续产业园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QKGB6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