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稳固机身不飘移 和硕大秀光流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976】

无人机市场热潮不停歇。看好无人机带来的美好商机,和硕联合科技与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策略合作,推出进阶版的Flyyo无人机;其采用和硕自身研发的光流(Optical Flow)技术,并辅以Snapdragn平台,再搭配上电脑视觉与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等软体演算法,以增强机身稳定度,并提供手势辨识拍照等特色。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表示,该公司研发的光流技术应用于无人机上,可让机身保持平稳,在气流扰动下,都可以清楚捕捉到希望拍摄的对象。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表示,该公司研发的光流技术应用于无人机上,可让机身保持平稳,在气流扰动下,都可以清楚捕捉到希望拍摄的对象。

和硕第一事业群NB第四事业处主任钟谷霙表示,由于室内无法顺利地接收全球定位系统(GPS)的讯号,若是要让无人机可于室内飞行,那么就必须藉由光流技术来加以稳定装置的控制性。光流为一项软硬整合的技术,藉由摄影机的硬体搭配该公司研发的演算法,让操控者知晓装置是否有飘移情况。

目前,大部分的无人机都仍被定位为玩具(Toy),对此和硕董事长童子贤表示,该公司的研发团队都希望未来这些玩具都可以转化成有趣但具有产值的商品。无人机是一个不错的应用,硬体配合上演算法,无论是在顺逆风的强大气流扰动下,都可以清楚捕捉到希望拍摄的对象,并加以做出脸部辨识,最重要的是画面必须要防震,且机身保持平稳。

据了解,光流技术主要是用以侦测无人机的水平移动情形,并加以稳定机身控制,另外测量距离的部分,则是利用超音坡或者是气压计来确定无人机与地面的实际距离。

钟谷霙说明,此一无人机将瞄准消费性商用市场前进,可让电信商做为移动式的小型基地台;或者是地形探勘等用途。由于其搭载摄影功能,并且加入了电脑视觉与深度学习等软体演算法,也可用于公共场合中侦测是否有危险人物,以避免恐怖攻击再度发生。

另外,此一装置尺寸约250×250mm,电池容量为3000mAh,飞行时间约为十五分钟,未来和硕预计让无人机的飞行时间延长至二十五至三十分钟左右,可让应用层面加以扩大。未来和硕也将近一步将光流技术与电脑视觉延伸至下一代的商用机种。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光流  深度學習  コンピュータ ビジョン  和硕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CES] ??立边缘AI晶片改变机器人电脑视觉技术应用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永续农业行动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万碳汇收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 联发科如何借5G脱胎换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XAWJA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