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从结晶硅到薄膜 太阳能验证打通任督二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103】

太阳能产品验证测试的主要目的,就是缩短厂商产品和国际验证标准之间的鸿沟,协助厂商迅速地符合验证标准,因为验证标准就像法律一般,不同技术与材料也有不同的验证测试内容。

台湾德国莱因太阳能光电服务能源及环境科技副理Robert Struwe指出,测试验证机构目前要做的,就是针对不同太阳能材料和模块产品,准备好每一项测试验证项目,因应太阳能产业客制化产品的验证需求。
台湾德国莱因太阳能光电服务能源及环境科技副理Robert Struwe指出,测试验证机构目前要做的,就是针对不同太阳能材料和模块产品,准备好每一项测试验证项目,因应太阳能产业客制化产品的验证需求。

目前太阳能光电模块仍是以结晶硅和薄膜为主。在制程上这两种都有些许差异,验证测试内容则是同中有异。

太阳能光电模块主要涵盖四项关键零组件:太阳能接线盒(junction boxes)、变流器(Inverters)、太阳能连接器(PV connectors)和太阳能电缆(PV cables)。太阳能接线盒的主要功能是分配太阳光电模块的功率输出。而太阳能电缆和连接器将接线盒的功率输出到变流器,因此本身需要具备完整的绝缘功能,避免产生电击风险,相关绝缘设计必须能够承载电压浪涌。至于太阳能变流器,则是将太阳能光电模块所产生的电力,转换给市电网络或独立型太阳能光电系统使用。

台湾德国莱因太阳能光电服务能源及环境科技副理Robert Struwe进一步指出,就太阳能光电模块来看,有几项符合性评估标准是相关产品必须通过的,特别是在安全性标符合评估,包括IEC61730-2和ANSI/UL-1703等重要标准。除此之外还包括效能性符合评估IEC 61215和IEC 61646,前者是针对结晶硅陆上太阳能光电模块,后者是针对薄膜陆上太阳能光电模块产品。

Robert Struwe强调,效能性符合评估主要是针对模块的agent process进行仿真。对于投资基金和银行来说,太阳能是一项长远的投资计划,他们必须确保可能为期20年的营收,效能性测试便是对于太阳能光电模块的发电效能进行严密的验证过程。因此,第三方验证机构的安全性和效能测试对于金融机构投资计划可否持续进行非常重要,例如德国的投资机构和银行对于太阳能光电产品的安全和效能验证卷标就相当注重,这代表投资计划能有明确具体的回报,第三方验证机构对于太阳能光电产品的认可是其投资内容重要的参考依据。

Robert Struwe表示,从验证测试的角度来看,无论是结晶硅和薄膜太阳能材料模块,采用的是不同专属的验证标准,而薄膜太阳能还要经过更多的验证程序,因此需要建立一套专属的验证程序和测试标准。测试验证机构目前要做的,就是针对不同太阳能材料和模块产品,准备好每一项测试验证项目,因应太阳能产业客制化产品的验证需求。

对于薄膜太阳能的效能提升,Robert Struwe是相当乐观的。一套能够评断薄膜太阳能产品效能的验证标准规格已正在成型。验证规格并不会带动薄膜太阳能产品的普及化,但是会有助于薄膜太阳能模块的输出效能,未来结晶硅和薄膜太阳能模块之间在集电效能的差距,将会越来越缩小。

關鍵字: 太陽能  德國萊因  电子资材组件  电源组件 
相关新闻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法博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德国莱因 EN ISO 3691-4 验证自动化场域安全防护性能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BHO2O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