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厂吃饱小厂跌倒 多晶硅厂二样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357】

时至四月,全球多晶硅产业出现变化,根据TrendForce分析部门EnergyTrend的观察,多晶硅产业的发展趋向二极化,一线大厂拥有资金、成本、与技术的优势,扩产的动作仍持续进行,反观在上述条件居于劣势的中小型厂商,则面临停工,甚至破产的压力。随着多晶硅产业竞争日趋激烈,业者优胜劣败的情况将更加明显。

据了解,加拿大多晶硅材料暨冶金级硅(UMG)厂商Timminco于四月底宣布破产,而德国多晶硅巨擘Wacker Chemie AG不畏市况低迷,仍按计划持续进行扩产。Wacker表示,位于德国萨克邦农特里茨15,000吨产能的新厂将于第二季开始进行量产,至2012年底多晶硅总产能将达到52,000吨,而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新厂建设计划仍持续进行,预计2014年投入量产,届时Wacker多晶硅总产能将为70,000吨。

随着客户对于多晶硅质量的要求持续提升,Wacker至2015年底的产能均已销售完毕。但反观中小型多晶硅厂主要以现货市场交易为主,由于价格快速反转,相关厂商的成本与技术仍有瓶颈仍待解决的状况下,仍面临持续亏损的压力,假如厂商的资金链出现断裂,破产将无法避免。

相关业者表示,目前主要多晶硅大厂均以合约销售为主,加上其成本居于优势,可相对减少价格波动所导致的营运风险。以合约价的走势来看,目前一线大厂的价格落在$30/kg至$25/kg的区间,根据了解,这个区间已经是中小型厂商的最佳成本,但对于一线大厂而言,还有不少的利润空间可以提供主要客户进一步的服务。

业者表示,随着产品效率持续提升,对于多晶硅质量的要求也日趋严格,未来辅料市场将持续萎缩,预计多晶硅产业重整即将来临,多数技术与资金能力不佳的中小型厂商将在这波重整中被市场淘汰。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J46LM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