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IDA转型「光电协进会4.0」 明年1月发起英雄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352】

致力於推动台湾光电产业发展的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6日举行了媒体说明会,宣誓将积极与更多的公协会合作,共同推进台湾光电产业的发展,并揭??了「光电协进会4.0」的目标,强调未来将持续转型,重塑智库价值,建立光电产业交流平台。

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6日举行了媒体说明会

甫上任的PIDA执行长黄禀洲,在简报时表示,过往的光电产业以太阳能、LED和显示面板业为主,但随着市场更迭,这些产业已进入新一波的循环。而随着5G与人工智慧的兴起,光电产业也将随之转变,但重要性将会加提高。

他指出,光电领域的范围其实十分广泛,深入各行各业,不单单只有PV和显示,包含生医、雷射、光学和3D列印等,都属於光电的范围,而且与ICT和半导体不同,产业的型态是以中小企为主体。也因此PIDA将会更积极与这些不同垂直领域的公协会合作,共同把台湾的光电产业做大。

而为了达成「光电协进会4.0」的目标,黄禀洲一上任就将沿用多年的商标翻新,换上以RGB光彩的形象主图,象徵多元与缤纷的光电产业风貌。同时也针对业者最关心的「人才、技术、产品」等三大议题,展开新的推动项目。

黄禀洲表示,PIDA的方针就是要「为人才找出路、为技术找门路、为产品找通路」。一方面从教育面做起,持续培育台湾优秀的光电人才;另一方面则持续进行国际的拓销与交流,把台湾好的技术与产品,输出到国际市场。

他也透露,为了解决产学人才需求落差的问题,PIDA将联合各相关系所、产业共组「光电英雄联盟」,搭建产学人力平台,从根本壮大台湾的光电产业。

黄禀洲也呼吁光电领域的业者,要能掌握新技术并进军国际市场。例如台湾的太阳能产业虽然不景气,但全球的PV市场则正处於高成长期,应该积极走向海外;而显示面板业,则应该抓紧Micro LED的转型契机,尤以台湾具备LED、半导体与显示面板技术等三重优势,三方若能紧密结合,则超日赶韩将指日可待。

董事长??中和,则是PIDA转型的背後重要推手,他在致词时除了感谢莅临现场的各公协会的支持外,也表示光电技术的应用与创新无所不在,是未来重要的产业驱力。他也期许PIDA在新执行长的带领下,持续扮演产官学研的桥梁。

關鍵字: 太陽能  Micro LED  PIDA 
相关新闻
富采出售竹南厂及认列资产减损 加速Micro LED发展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友达首度进军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车用显示应用
富采集团Micro LED获SDIA Award前瞻显示大赏
友达Micro LED透明显示器 获2023 SDIA显示大赏金银双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ZYP0W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