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非洲农业曙光 SunCulture推太阳能灌溉系统
作物产量提高300% 减少80%水资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473】

由于气候变迁,肯亚(Kenya)的农民必须面对降雨不稳定的问题;加上该地区的农民缺乏现代的农业技术,所以农作物的收成数字一直都不太好看;汽油与电力等能源成本过高,种种因素都使得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无法提升。

美国新创厂商SunCulture推出的AgroSolar Irrigation System太阳能灌溉系统,该设备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力,协助肯亚农民得以有效利用水资源灌溉农地。 (图片来源:SunCulture提供)
美国新创厂商SunCulture推出的AgroSolar Irrigation System太阳能灌溉系统,该设备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力,协助肯亚农民得以有效利用水资源灌溉农地。 (图片来源:SunCulture提供)

为了协助当地农民,美国新创厂商SunCulture想到可以利用源源不绝的太阳光作为电力来源,推出了AgroSolar Irrigation System太阳能灌溉系统,该设备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力,在白天时将水抽入储水箱中,待到需灌溉作物时打开储水箱,将水排至灌溉用滴管中,水资源可以精确地滴入需要灌溉作物根的位置。

SunCulture市场销售总监Kathryn Weichel表示,如此一来,可大大地提高作物产量达300%,并且有效减少80%的水资源浪费。农民不再需要昂贵的电网与电力系统,也不再需要支付高额的汽油燃料成本,大幅地改善当地居民的生计。

Weichel认为,太阳能发电可以成为当地一个安全、干净且可靠的电力来源,可使农民免受于高昂电费之中,并在需要的时候提供电力。

事实上,肯亚拥有540万公顷的可耕地,但是约有超过80%的面积需要抽水帮浦以灌溉农地,不过由于当地电力系统的匮乏,所以很难提升肯亚的农业经济。

像是柴油这样的燃料发电机,对于非洲地区的居民而言,成本极高。超过80%的非洲农村人口无法使用电网电力,即便有电网连接到他们的农场区域,当地的农民也不会使用─因为电费高昂,且电源不稳定。

Weichel表示,该公司最大的使命是确保世界上再也没有农民苦于贫穷。目前该公司先以非洲大陆为起点,而后会继续拓展事业至其他地区。

该公司还协助当地农民AgroSolar灌溉系统的相关培训、如何安装,并提供售后服务,还有其他农业相关的服务。当地的农民告诉我们,只有提供硬体的解决方案是不够的,所以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以及培训非常重要。该公司的最大目标是提供农民他们所以要的东西,以便在花费最少的情况下创造最大产量。

在推广AgroSolar灌溉系统当中最大的挑战,在于前期的设备建置成本。 Weichel表示,该公司不断地测试并且改善系统,好让这些农民有能力负担的起设备的购买。不过SunCulture提供农民一套新式贷款模式,提供农民在数个作物生长期间偿还设备资金,希望此一模式可以大大地改变农民的农业品质。

当然,除了肯亚,SunCulture也已透过其他分销伙伴将此一农业灌溉系统拓展至东非其他国家。 Weichel认为,透过此一模式可增加农民的收入、作物产量,以及农产品的质量。

预计到了明年,该公司的系统可为超过一千名的农民省下3.3公升的水资源,并产生75MWh的电力,且生产出1800万公斤的新鲜蔬果,并省下300,000公升的柴油。

關鍵字: 太陽能  灌溉  肯亚  SunCulture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6IG8G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