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疫情影响全球资产震荡 太阳能金流例外持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72】

新冠肺炎疫情不只影响日常生活,各金融资产也经历大幅震荡,美股熔断加上「负油价」,金融市场充满惊奇。随着疫情演进看不到尽头,投资人以「无差别抛售」方式出清,市场充满不确定时,什麽才是确定性的资产?

台湾量化交易协会理事长吴牧恩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美股从今年2月的历史颠峰急转直下,短短23天内就在3月间跌入空头市场领域,跌幅深达34%,是有史以来从牛市坠入熊市跌速、跌幅最快也最深的一次,随後又来个几次「报复性反弹」,急跌之後又急涨,不但波动幅度大,更深预测的难度。

吴牧恩盘点第一季的投资组合,发现持有的太阳能资产年化报酬率竟然维持在12%,和去年同期相似。吴牧恩表示,先前是以分散风险的角度配置太阳能资产,因为太阳能发电获利和景气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12%的年报酬在牛市时并不起眼,但在这种黑天鹅事件的抗跌性就非常突出。

吴牧恩表示,在各国政府大力推广绿色能源的政策下,2019年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能源」加码投资150亿美元在太阳能产业、贝莱德基金目前在风能和太阳能等大型可再生能源领域也投资50亿美元;在台湾则有包括台积电计画砸600亿元台币在屏东兴建台湾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电厂、万家香投资60亿元台币、中租迪和持续加码100亿元台币,还有国泰世华、富邦人寿、新光人寿及全球人寿等大型金控也相继投入此一产业。

这些寿险和大型企业之所以愿意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就是看中太阳能资产「稳定、长期、可预测」的特质。太阳能资产的稳定获利来源,除每天会升起的太阳外,就是信评AA级的台电公司配合政策提供长达二十年的购电合约。

在全台投资70个电厂并掌管100亿太阳能资产的微电能源公司董事长王愍迪进一步指出,绿能产业的政策红利加上电厂成本下降,创造了一个天时地利的环境,吸引各厂商抢进。

王愍迪董事长分析和我们政策轨迹类似的德国与日本,在购电补贴下都有一段「急速发展」期。2016年台湾设定「2025年非核家园」,订下太阳能发电20GW的目标,并搭配电费补贴政策,几??可以确定整个太阳能市场大饼在未来三年会以兆为单位,继续爆发性成长。

王愍迪董事长也表示,在各企业与金控都愿意投入的趋势下,太阳能产业的金流也越来越顺畅。目前专案的平均贷款年期是15-17年,成数75%,利率大概是2.6%左右,在更好的金流架构下,将能加速电厂建置。

更重要的是,透过金融创新能发展出多元化的投资方式,让绿能崛起潮从企业扩散至一般投资人,共享太阳能资产稳定的特性。如此政府的政策可以贯彻到最後一哩路,成为政府、企业、民间三方都赢的最隹模式。

關鍵字: 太陽能  綠能  微电能源 
相关新闻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8MZA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