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Pad 2大搜秘:IPS退位 Super PLS笑傲江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2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483】

iPad 2显示屏幕可能采用三星电子的Super PLS技术!根据AppleInsider援引南韩英文报(The Korea Times)的消息指出,三星行动显示器(Samsung Mobile Display)有可能提供Super PLS(Plane to Line Switching)面板给iPad 2。

南韩英文报所掌握的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三星显示器和苹果已经针对是否提供最新款Super PLS面板给iPad 2,进入最后协商阶段。南韩英文报并指出,尽管苹果向LG和其他日本和台湾公司计划购买LCD面板,不过由于单价问题,最后仍有变数。

根据报导,去年11月,三星首次公布Super PLS技术之后,就引起苹果的注意,三星这款技术主要就是针对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装置所设计。报导并指出这款技术相较于第一代iPad所采用的IPS技术,能够提供更大的观看视角。

南韩三星行动显示器去年10月公布Super PLS技术时,宣称比起传统IPS(In-Plane Switching)面板,可提供更广的视角并提升约10%的亮度,分辨率还可以达到WXGA(1280×800、1366×768)等级,制造成本也比IPS少15%。三星行动显示器也不否认,Super PLS就是为了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装置所开发的新技术。

广视角技术已经成为新一代行动联网装置所青睐的技术。目前主要广视角技术包括TN面板、VA类面板、IPS面板和由IPS所延伸的FFS面板,其中TN与VA的液晶属于垂直配向,IPS与FFS则是水平配向。

第一代iPad所采用的IPS技术,是采用液晶分子只在同一平行于偏光片平面上切换的方式,利用空间厚度、摩擦强度并有效利用横向电场驱动的改变让液晶分子做最大的平面旋转角度,以增加视角。IPS技术可进一步与电容触控面板结合,来改善户外便携设备面板在阳光照射下的可视程度。透过绝缘体无电容变化的物体接触,IPS电容触控面板仍可继续反应操作。

现在投入IPS广视角技术的大厂,包括日立显示器(Hitachi Displays)、LG Display、三星行动显示器、IPS Alpha(由Hitachi、Matsushita和Toshiba合资成立)、瀚宇彩晶和新奇美。

除新奇美外,日立显示器也将技术授权和NEC、Panasonic、和瀚宇彩晶,与LG、HYDIS也签署交叉授权协议。过去奇美和友达是采用富士通的MVA广视角技术(Multi-domain Vertical Alignment)。日立显示器除掌握IPS技术外,还有关键的FFS液晶驱动技术专利。

先前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鸿海集团将藉1000亿日圆的增资案,让旗下的新奇美与日立显示器相互整并,已取得日立的IPS面板技术,目的就是要让新奇美取得新一代iPad产品系列显示面板的订单。

日立是率先研发IPS广视角技术的大厂,透过技术授权合作协议,日立的IPS技术也不断扩大影响力。但如果南韩英文报纸的消息属实,那么三星显示器的Super PLS技术,就在日立的包围夹攻下,杀出一条血路,取得iPad 2的制高点。对于日立和新奇美来说,可能会造成相当不小的冲击。

另一方面,尽管有传言指出iPad 2可能会采用2048×1536高画质分辨率的显示面板,不过其他专业人士认为这会导致电池电源不足的窘境。目前大多数消息仍预估iPad 2将采用1024×768画素分辨率的显示面板。

關鍵字: iPad 2  tablet  廣視角  IPS  Super PLS  三星  Hitachi  LG  奇美  瀚宇彩晶 
相关新闻
安大略省将额外部署GE Hitachi BWRX-300 小型模组化反应炉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LG边缘AI SoC获CEVA授权许可 提升智慧家电的性能和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KQH0E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