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格罗方德试制成功 20奈米制程战火点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471】

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半导体)在20奈米制程上有了重大进展。透过利用EDA大厂包括Cadence Design Systems、Magma Design Automation、Mentor Graphics与Synopsys的流程,GlobalFoundries已经成功制出测试芯片。GlobalFoundries并且已经准备就绪,要让客户评估该公司的20奈米设计样品。

GlobalFoundries执行长Ajit Manocha说,该公司20奈米制程的试制成功,也点燃了最新制程的战火,未来晶圆代工厂角力战将正式迈入20奈米新世纪。
GlobalFoundries执行长Ajit Manocha说,该公司20奈米制程的试制成功,也点燃了最新制程的战火,未来晶圆代工厂角力战将正式迈入20奈米新世纪。

20奈米制程是至今为止最先进的半导体技术。今年初的时候,IBM也曾经展示过全世界第一个20奈米制程晶圆,使用了HKMG和Gate-Last技术。三星也在七月中宣布完成了全球第一颗20奈米制程的测试芯片。

这四家EDA厂商都展示了他们的配置与布线工具及技术档案都能够支持20奈米制程相关的进阶规则。这些流程包括了双重曝影技术的组件库预备步骤,而这是一种复杂的平板印刷制程,对于20奈米以及更先进制程的设计业者形成了新的挑战。

这种20奈米测试芯片需要双重曝影、且经由各个EDA伙伴贡献出一个大型的配置与布线设计。每项设计在制程芯片之前,都经过GlobalFoundries彻底的效力验证,并以20奈米认可验证台进行检查。因同EDA厂商进行早期且广泛的20奈米合作,所有的设计都迅速结束,且已经成功进入芯片制作阶段。

GlobalFoundries测试芯片和所有组件库都将纳入完整的流程脚本,可提供给所有希望评估20奈米制程技术的客户。此外,GlobalFoundries也针对先进制程节点,包括3D IC在内,与封测厂Amkor达成了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關鍵字: 奈米制程 
相关新闻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Xilinx与台积公司开始7奈米制程技术合作
海思半导体扩大采用Cadence工具与IP进行先进制程FinFET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7A4SG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