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经济部串连国内电子大厂 打造时代优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22】

近来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的联发科,如今准备更上层楼开发中高阶应用处理器,直接挑战这领域的市场龙头高通(Qualcomm)。根据国内媒体报导指出,联发科已向经济部提出相关的开发计划,并已组成百人团队,未来投资金额预计至少二、三十亿元,以打造出Qualcomm Snapdragon S4系列的高阶规格为目标。

该报导指出,联发科的这个计划已与国内宏达电、华硕及宏碁三大品牌厂达成合作默契,未来将共同投入新产品开发与测试。这对联发科进军中高阶市场是一大利多消息,因为该公司过去一直主打中国或开发中国家的中低阶手机产品市场,而宏达电则主打中高阶品牌手机市场,华硕与宏碁则有实力开发中高阶的平板产品。这几家国内电子大厂的合作,正是突破全球竞争重围的一个契机,相当值得肯定。

事实上,为避免国内错失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等智能手持装置商机,经济部去年5月成立智能手持装置推动小组,由工业局和技术处串连供应链的合作意愿,首波锁定遭韩厂三星垄断的AMOLED面板,今年初顺利获得宏达电、华硕、宏碁、友达等关键大厂点头,同意展开合作。

继AMOLED后,经济部今年锁定各3C产品的心脏「处理器」,计划比照AMOLED揪团发展的模式,努力撮合芯片厂和系统厂的合作意愿与合作平台。据了解,为建立国内智能手持装置产业链,经济部去年底曾邀集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友达董事长李焜耀齐聚,并拜会宏达电执行长周永明。

如今传出联发科与三大品牌厂的合作消息,令人振奋。韩国三星的垂直整合策略为它带来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已证实产业整合在这个时间点的重要性。台湾不太可能出现一家怪兽般什么都有的大公司,只有靠上、下游的紧密串连,才有可能与三星竞争。

政府过去做了不少错误政策,但这回的合作推动却是相当正确的方向。事实上,从晶圆代工(台积电)、封装测试(日月光等)、生产代工(鸿海等),到品牌产品,台湾都有全球第一流的厂商,只要好好整合串连,未来的国际竞争优势必然会大大提升。

關鍵字: 联发科  宏達電  华硕  宏碁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宏??、国卫院与长庚医院合作开发AI智慧预测系统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SuperC_Touch发言于2012.10.26 02:48:15 PM

       報歉我的看法比較悲觀,如果是母雞帶小雞,小雞還有長大的機會,問題是目前所串聯的大廠誰是母雞誰又是小雞,當大家的競爭優勢都不足時,串在一起是互相扶持還是互相拖累,還是只有互相取暖的意思,經濟部的做法實在無可取之處,關鍵還是在有沒有新的且足夠的資源導入,讓合作有足夠的誘因而順利進行,而不會陷入彼此拖累,能夠當母雞的其實只剩下政府有此能力,如果方向是正確的政府當然義不容辭的得扛下母雞的責任,並投入資源協助業界一起合作,一啟承擔失敗的風險,共享成功的利益.

Ernielei发言于2012.10.26 09:17:28 AM
政府總算做了一件有機會成功的事,任何的執行都要尊重傳承都要回頭看看自己已經擁有的優勢,不然只會流於口號。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9PZ5MO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