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积电发展InFO封测业务 扩充後段封测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840】

台积电因应苹果新世代处理器制程推动至7奈米,决定同步扩大後段扇出型封装(InFO)产能,并且从龙潭延伸至中科,产能将再扩增一倍。

台积电供应链指出,台积电原位於中科的台积太阳能厂,在两年前结束营运後,台积电决定利用原厂址发展InFO封测业务,相关投资计画已获科技部科学园区投资审议委员会审核通过,正全力展开装机作业,台积电也证实,确实打算再扩充後段封测产能,相关投资金额已列入今年资本支出,实际投资金额不便透露,但会比去年多 。

台积电的InFO高阶封装,完全是配合主要客户苹果。2016年台积电买下高通龙潭厂,就是提供整体晶圆服务,从制造到後段晶圆封装,随台积电独家承揽苹果A10及A11处理器,台积电位於龙潭的封装厂已全数满载,台积电也独揽苹果次世代A12或称A11x处理器,在晶圆数需求大增下,台积除扩充龙潭厂外,也决定於中科再扩增InFO後段高阶封测产能。

台积电供应链传出,台积电近期已大举购买後段封装机台设备,预计增加龙潭厂月产能从10万片到13万片,并於上季量产。

台积电在後段先进封装的扩产,也从龙潭延伸到中科,目前正就量产10奈米重镇15厂区旁的原台积太阳能厂增加InFO新厂,整体产能可??倍增,龙潭二期用地可??是台积电未来扩厂的新选择。

业界表示,台积电大扩产InFO的动作,显示InFO将不会委外,全部自己生产,客户预期将会增加,营收贡献也可??提高,对日月光等封测厂恐有不利影响;相对的,相关设备与材料等供应商受惠。

台积电去年第4季已开始进行7奈米试产,上季正式量产,部分光罩制程采用极紫外光(EUV)技术的7+(7奈米强化版)预定明年进入量产。至於5奈米部份,目前规划2019年下半年开始试产,2020年进入量产。

叁考:联合新闻网

图片:Fudzilla

關鍵字: 封测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8ZHSQ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