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评析]小米电视发展六大观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9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34】

小米电视不仅代表网络电视的趋势发展,更引爆IT品牌与CE品牌等两大势力,在产品竞争愈加激烈,谁能掌握多屏系统整合的软实力,并提供多元化的丰富内容,就能引领市场发展的主流。

小米电视不仅代表网络电视的趋势发展,更引爆IT品牌与CE品牌等两大势力,在产品竞争愈加激烈。
小米电视不仅代表网络电视的趋势发展,更引爆IT品牌与CE品牌等两大势力,在产品竞争愈加激烈。

而随着电视诉求提供丰富的网络信息平台与高画质内容,也带动图像处理关键零组件的产业发展,如CPU、绘图卡处理器、暂存与储存所需的DRAM与NAND Flash等产品的需求提升。

小米藉由深耕多时的网络平台,建构更贴近消费者的商品、价格和使用接口,并避免掉不必要的决策和成本浪费,以空间换取时间,透过有效率的跨业合作,运用创新的商业与营销模式,让小米不再只是中国的苹果,更是进击全球的一颗青苹果。

WitsView针对小米电视的操作方向及愿景,也提出以下几点看法:

1.网络民调,贴近民意

小米一路走来,就是靠网站为沟通平台,将消费者的需求落实于生产一台真正属于消费者想要的产品。

2.卖服务不卖硬件

当市场被小米推出如此亲民的售价所吸引时,反而小米思考的并非在硬件的收益,而是卖服务、卖软件、卖广告、卖周边、卖人气(品牌),更是在卖一个未来智能网通的架构与机会,小米创办人雷军曾说过小米「不是产品公司」。

3.打造智能多萤的系统整合

当Samsung积极布局一系列智能产品的同时,小米开始销售液晶电视,一个在未来可能只是担任显示器的硬件装置,而以电视机为出发的智能家庭整合系统将成为产业发展趋势。小米将凭借其软件整合系统的优势,掀起联网智能电视的风潮,手机也将蜕变成智能家庭组合之重要控制链接器。

4.创造中国的苹果

目前中国「米粉丝」已接近1000万人,公司的经营策略贴近消费者,创办人雷军更不讳言的说过,要营造「类宗教」的气氛,也让「小米教」的名号更为畅旺。但小米产品与苹果不同之处在于产品不论是售价还是规格更亲民,电视同样走的是和小米手机一样,时尚、亲民与低价,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不仅造就话题,也造就了趋之若鹜的「米粉丝」。另一营销主轴则是小米卖的是『质』而非『量』,来营造话题性,让初试啼声的小米电视未演先轰动。

5.中国物大地博的市场优势

中国13亿人口,现有250百万个家庭数,智能家庭商机无限。根据AVANTI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家中现在拥有中国品牌的电视比重高达74.5%,中国不仅挟世界工厂的成本优势,庞大的内需市场将是小米产品发展的根基所在。

6.借力使力、跨业合作,全球商机无限

小米在中国与三大电信业者合作,让小米的手机市占率节节攀升,小米电视亦将承袭此一商业模式。有别于其他品牌,小米公司寻求不同的国际大厂合作,让小米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逐步推向国际化,此次小米液晶电视是由纬创代工,使用47吋LGD IPS面板,未来将使用SDC 48吋面板,同时小米手机亦释单给鸿海。然真正朝国际一线品牌迈进仍然有一段路要走,借力使力、跨业合作,方能成大局。

關鍵字: 小米电视  小米 
相关新闻
小米发表CyberDog四足机器人 采用Ubuntu开源系统
奥地利微电子镭射阵列为Android手机实现脸部识别功能
该如何看待小米的成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小米5s/5s Plus连袂出击 号称特色为搭载高通最强处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MSENC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