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瀚达新嵌入式工业电脑 有效整合串联IT/OT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480】

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物联网和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密不可分,但要能让所有设备都将互相连网沟通、即时监控厂务状况、使生产流程更灵活及弹性等,却不是单由一个技术人员、一个专案小组或是一家公司就可以独立完成的。 IT人员需要了解Modbus、PLC的逻辑运算、撰写低阶的C语言来做I/O的控制,而OT人员则需了解资料库、ERP系统,以及相关的Web技术。由瀚达电子所推出的Matrix-700是一台适合做为物联网闸道器的嵌入式工业电脑,其支援Linux作业系统和Node-RED,便可有效居中串联及整合IT和OT二个部门之间的技术差距。

工业4.0需串起许多设备与各类技术人员,瀚达电子推出Matrix-700嵌入式工业电脑,透过Node-RED串起IT / OT之间领域知识的沟通桥梁。
工业4.0需串起许多设备与各类技术人员,瀚达电子推出Matrix-700嵌入式工业电脑,透过Node-RED串起IT / OT之间领域知识的沟通桥梁。

Node-RED是由IBM所开发出来的一个视觉化IoT开发工具,其视觉开发环境以流程程式设计为基础,使用者只需将节点拖曳到流程编辑器内,并将这些不同功能的节点加以设定及组合后,就可以轻松执行所需要的应用程式,使物联网程式的开发及设计更加快速简易。

而Node-RED是一个开源码,同时使用浏览器介面来编辑节点和流程的工具,程式开发者可使用内建的JSON函式库,透过npm管理工具,汇入和汇出每个制作完成的Node-RED应用程式,就可以和他人共享其所设计的节点和流程。瀚达电子表示,其推出的Matrix-700嵌入式工业电脑内部就已预先安装Node-RED,可让程式开发人员可快速地串接工业设备,并将厂务资料和讯息推送到后端伺服器或是云端资料库,反之亦然。

此外,除了Matrix-700可做为物联网闸道器外,瀚达电子的远端I/O模组也可以直接将感测器的资料送到伺服器和云端,瀚达的RIO系列产品支援Modbus、Restful Web API、MQTT和Bluemix云端开发平台,让IT或OT的人员可以直接存取感测器的资料并执行I/O的控制。

瀚达电子的物联网闸道器为使用者提供一个开放且立即可使用的应用平台,可透过乙太网路、无线区域网路和3G / LTE做资料传输,安全有效地将工业设备连接到伺服器和云端,实现工业4.0愿景。

關鍵字: 物联网  工业4.0  嵌入式计算机  IT  OT  瀚达电子  PC主机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R2XE6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