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高雄开学培育南部AI人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099】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在国家实验研究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的促成下,与中山大学合作办理「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南部分校」,今(2019年3月16日)於中山大学国研大楼举行南部分校首期经理人周末研修班开学典礼。行政院??院长陈其迈、台塑公司董事长林健男、南科管理局??局长苏振纲,及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召集人杨弘敦等产官学研界代表齐聚,期许藉由台湾人工智慧学校的设立,为南部地区培育AI人才,进而带动南部产业的发展。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高雄开学培育南部AI人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高雄开学培育南部AI人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行政院??院长陈其迈指出,虽然台湾在IC制造服务业、硬体生产与代工、晶圆设计等表现都名列世界前茅,但是极需发展软体应用及软、硬体的系统整合。在未来工业4.0的时代,更要了解Data,并且累积Data。才能在生产的过程中,以更聪明的方式,调整产值及良率,增加产业竞争力。也期许地方政府能一起合作,让更多的创新公司或人工智慧的管理服务公司能进驻高雄。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执行长陈升??提到,人工智慧就像电一样,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踪迹,目前机器学习技术在各行各业就有许多充满潜力的应用,甚至已可以协助医生进行疾病,如:眼疾的判断。而人工智慧也能帮助台湾制造业解决四大问题:瑕疵检测、自动流程控制、预测性维护,及原料组合最隹化。他以瑕疵检测为例,相较於传统人力目检,平均每人每日30万张的数量,一天约可检测120万张;运用人工智慧技术检测後,每日可提高1,440万张的数量。

除此之外,透过深度学习技术能协助控制设备叁数,将良率由原本的61%提高至98%:甚至解决染整业的打色问题,协助厂商成功打出客户所需要的颜色,将打色成功率从70%提高至95%。

陈其迈说,目前政府针对人工智慧做了许多措施,包括建立AI的基础设施、成立创新研究中心、智慧机器人、提出「半导体射月计画」以及「五大AI策略」等,而人工智慧产业最重要的还是从需求端出发,从需求创造供给,从创新制造供给。

他也提到,去年台湾在科技园区的总产值超过两兆,大多与AI及光电有关,而台湾在车用电脑,或人工智慧周边电脑的产业应用与需求,皆需提升运算速度。未来,包括人工智慧、物联网或区块链技术的运用,都是产业发展主流,也是世界趋势。

關鍵字: 工业4.0  国家实验研究院  中山大学 
相关新闻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油机工业:工具机智能化发展有助解决人才短缺不足难题
Renishaw:完整的精度解决方案 满足制程控制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投入医疗电子领域台湾宜有全新思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LLX9W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