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4.0让虚拟与实境能真正整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115】

随着智能工厂的议题不断发酵,也给了制造业一个全新的启发。 放眼未来,我们要的,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制造业呢? 是像传统那样,有烟囱排放着黑烟,一大群工人辛苦窝在脏乱厂房中的桌角流汗劳动着? 还是在窗明几净全自动化的产在线,只有几个工作人员边喝着咖啡边有效率监看着屏幕上的讯号正常与否?

工业4.0的主要概念,就是将智能带入工厂产线中,让虚拟与实境能够真正进行整合。
工业4.0的主要概念,就是将智能带入工厂产线中,让虚拟与实境能够真正进行整合。

我们要的,显然不是只能生产的制造业,而是更聪明的制造业。 也正因为对于未来工厂有着这样的期待,使得工业界也得因应时代的需求而不停演进。

工研院机械与系统研究所组长钟裕亮指出,从早期的工业1.0到未来的工业4.0,工业界的发展史也依此被划分成为四个阶段。 蒸气机的问世,就是工业1.0时代的开始。 有了蒸气机,以大量劳力来付出的时代正式结束,蒸气机的运作,强调的是以蒸汽来推动机械的机构与设备,也正式开启了全新工业时代的开端。

而工业2.0时代,则是电力的出现,此刻开始,电力让电动机也正式加入作业,提高产线效率的运作行列。 工业3.0,则是计算机时代的来临,计算机让整体产业的指令周期提升,也能开始加入自动化产线的概念,不仅效率提高,人为的失误率也能尽可能降到最低。

目前业界所著眼的,正是工业4.0的全新时代。 工业4.0的主要概念,就是将智能带入工厂产线中,让虚拟与实境能够真正进行整合。

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Shermine Gotfredsen则认为, 虽然工业4.0的重点在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管理,自动化机器人还是工业4.0中主要的硬件技术,串联物联网和大数据后对于自动化机器人的技术无疑是另一项新的挑战,未来自动化机器人除了要具备高度弹性应付多样化的订单,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如何让机器人可以快速安装,并且简易编程,减少学习、安装等等的人力成本,并且与物联网完全兼容, 是目前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重点。

工业3.0以自动化设备减少了在组装、加工、搬运和品管等等制造程序上的人力成本,而工业4.0强调的是智能生产线,除了以机械代替人力生产,还要自行感测数据并处理当下的问题,自动化设备要能够随时因应原料、环境等因素,除了原有的高科技产业,希望自动化也可以带给其他传统产业新的样貌,工业4.0无疑是非常有潜力的,它将再次改变制造业原有的习惯。

關鍵字: 工业4.0  Universal Robots 
相关新闻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油机工业:工具机智能化发展有助解决人才短缺不足难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9W3STE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