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国政府计划推动工业革命4.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80】

3D打印曾被誉为将引爆新一波的工业革命,只不过产业评价两极,有人乐观也有人不看好。而现在,德国政府计划带动新一波的工业革命,并将之名为工业革命4.0(Industry 4.0)。其主要概念就是透过网络,将工厂与工厂相关事物进行技术串联与资源整合,进一步创造新的价值、并建构新的商业模式,并协助解决更多社会问题。

高效率的工厂一直都是德国追求的目标。现在德国政府将推动工业革命4.0,将智能化带入工厂的运作中。
高效率的工厂一直都是德国追求的目标。现在德国政府将推动工业革命4.0,将智能化带入工厂的运作中。

回顾工业革命的历史,第一次工业革命是18世纪中到19世纪中,由水力与蒸汽来带动工厂的机械化。第二次工业革命则是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电力发展。第三次工业革命是20世纪后半,由可程序化组件PLC所带起的工业生产自动化。至于德国所计划带动的工业革命4.0,藉由网络来串来所有工厂所有组件,除了自动化,还要智能化。

正因为工业革命4.0目的在于透过网络串联达到工厂智能化,其关键技术正是资通讯技术(ICT),包括联网设备间自动协调工作的M2M(Machine to Machine)、巨量数据的运算处理、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SCM(供应链管理)等。工业革命4.0正是希望让ICT应用范围更为延伸,让工厂可以真正达到智能工厂的等级。

德国政府积极推动工业革命4.0,让工厂智能化,结果不仅能够创造新颖的产品、提高生产效率,还能够解决当前社会面临的诸多问题,例如能源消耗。当然,这看似美好的工业革命4.0,也面临着四大挑战,分别是标准化、复杂系统管理、通信基础设施的布建、以及安全和保密。

關鍵字: 工业革命4.0 
相关新闻
MIT教授登台─智慧学习机器人技术交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4.24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