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流体驱动紧急救难技术获爱迪生奖银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17】

拥有「创新界奥斯卡奖」美誉的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於今(12)日美国纽约公布得奖名单,工研院以「流体驱动紧急救难技术」赢得评审团青睐,勇夺「应用科技-商业安全」类的银牌,这次是工研院研发技术继2015年来第四度荣获爱迪生奖,另也接到国际消防大厂TFT ( Task Force Tips Fire Fighting Equipment ) 和Lions Product等的洽询订单。

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廖荣皇博士以「流体驱动紧急救难技术」勇夺今年拥有「创新界奥斯卡奖」美誉的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银奖。
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廖荣皇博士以「流体驱动紧急救难技术」勇夺今年拥有「创新界奥斯卡奖」美誉的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银奖。

爱迪生奖於1987年设立,每年表彰全球创新产品服务与企业领导人,鼓励新产品与服务发展、行销、人本设计与创新,纪念发明家爱迪生追求创意与卓越的精神,由超过3,000位专业人士自十五个类别共350馀件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中评选而出,历届获奖者有iPad、3M分子检测系统、波音787 Dreamliner等,今年得奖的国际大厂与研发机构包括:陶氏化学、Adobe、P&G、NVIDIA、GE Healthcare、Lenovo、欧司朗等。

爱迪生奖的执行总监法兰克.波纳费里亚 ( Frank Bonafilia ) 表示, 这项由台湾工研院研发完成的技术,可扩大应用於全球,除了消防人员的生命更有保障之外,也希??工研院能与美国多连结与合作,促使技术再精进,提升公共安全。

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胡耀祖表示,绿能科技研发的目的在於提供人们更安全、永续的环境,新一代流体驱动紧急救难技术在视线不隹的火场中,以消防水流驱动涡轮发电,将救灾的撒水与照明功能合而为一,大大减轻打火弟兄装备的负担;同时,这一代的消防瞄子灯不但配有LED暖白光照明,再加上热显像仪的应用,使消防队员能清楚辨识火场中的火点或受难人员位置,大幅提升救援效率。

胡耀祖也表示,利用水压带动发电的原理,不仅可用於消防瞄子灯上,工研院也将之应用於室内消防撒水头,利用水流发电驱动紧急雷射光源,能依据各种不同室内空间需求,预先设定光线往安全出囗方向投射,当火灾发生室内浓烟密布、一切黑暗时,撒水头的雷射光源上的特殊光学遮罩,可在充满烟雾的火场中投射出清楚的指示图,标示逃生方向。此发明的规格如能融入消防规范中,将可大大增进救火环境安全。

關鍵字: 爱迪生奖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ILC5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