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首度利用化学回收塑胶制造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95】

巴斯夫透过「化学循环专案」(ChemCycling)开辟了循环利用塑胶废弃物的全新领域,化学循环为目前无法回收的混合或沾染污垢的塑胶废弃物提供了一种创新的再利用途径。

根据所在地区的不同,这些塑胶废弃物通常被送去掩埋或焚烧进行能量回收,但化学循环是另一种选择,透过热化学制程,这些塑胶可用於生产合成气或油品,所制造的再生原料可以取代部分石化资源,用於生产巴斯夫的相关产品。

巴斯夫首次生产以化学循环再生塑胶为基础的产品,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薄睦乐博士(Martin Brudermuller)表示:「负责任地使用塑胶产品可以为全球废弃物处理作出重大贡献,这适用於公司、组织以及消费者。」

透过「化学循环专案」,我们希??大量减少塑胶废弃物的数量,将它们当作资源加以利用。我们以这种方式为环境、社会和经济创造价值。我们与整个价值链中的合作夥伴联手打造了一个循环工作模式。从废弃物管理公司到技术提供商和包装生产商,巴斯夫与客户和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建构循环价值链。

将废弃物变成乳酪包装和冰箱零件

巴斯夫已与十个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共同开发包括乳酪包装、冰箱零件和隔热板的前测产品。巴斯夫透过「化学循环专案」所生产出的产品与石化资源所生产的产品具有完全相同的特性,符合较高的品质和卫生标准。

巴斯夫「化学循环专案」负责人Stefan Grater博士看到了巨大潜力:「新的循环方法为我们和客户提供了创新商业模式的机会。我们的客户非常重视使用再生材料制造产品和包装,但不能、也不愿在品质方面作出丝毫妥协。」巴斯夫下一步计画将「化学循环专案」生产的首批产品导入市场。

巴斯夫「一体化体系」为「化学循环专案」提供理想条件

在生产链的最上游,通过炼油制程从塑胶废弃物中高温分解的油品被用於巴斯夫「一体化」(Verbund)生产中,这项原料由合作夥伴德国Recenso有限公司透过试点生产所提供。与此同时,也可以使用由塑胶废弃物制成的合成气替代高温分解油。今年10月,首批采用这种方法取得的油料送入位於德国路德维希港巴斯夫基地的蒸汽裂解装置中。

蒸汽裂解装置是一体化生产的起点。该装置可在约850摄氏度的温度下破坏或「裂解」这些原料。该制程主要生产乙烯和丙烯,这些基础化学品在一体化生产中会被用於制造多种化学产品,并依照物料平衡法(mass balance),以计算和经认证的方式将再生原料的比例分配到得到认可的最终产品中,每个客户都可以选择再生原料所占的比重。

技术和监管挑战

市场和社会都期??业界能够为塑胶废弃物的处理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化学循环是对其他回收方式和废弃物管理过程的创新补充。巴斯夫可持续发展专家Andreas Kicherer博士解释:「对於循环利用塑胶废弃物,我们需要有广泛的选择,因为并非每种解决方案都适用於所有类型的废弃物,或对每种产品都有效。应优先选择在生命周期评估表现最隹的解决方案。」

然而,专案在市场准备就绪之前必须满足技术和监管条件。一方面,现阶段将塑胶废弃物转化为高温分解油或合成气等再生原料的技术需要进一步开发和调整,以确保产品品质的一致性。此外,区域法规监管架构将大幅影响这种方法在每个市场的适用程度。例如,化学循环和物料平衡法应被视为实现产品和特定应用的循环目标之重要关键。

合理处理塑胶废弃物至为重要

塑胶的使用为技术应用、医药和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便利,通常能更好地替代其他材料,而其挑战在於如何负责地管理消费者使用後的塑胶。有效的废弃物管理系统、负责任的消费者行为,对於解决塑胶废弃物污染等问题至为重要。

为此,巴斯夫叁与了各种协会和国际专案,例如,巴斯夫加入世界塑胶委员会,并叁与了艾伦·麦克亚瑟基金会的两个专案,此外,巴斯夫一直是Operation Clean Sweep塑胶行业倡议的成员,该国际倡议旨在减少塑胶颗粒、薄片和粉末在环境中的流失。

關鍵字: 化学回收  巴斯夫 
相关新闻
科思创新化学回收技术 进入床垫厂区助处理聚氨酯原料
巴斯夫投资德国热解厂 推动化工价值链的循环经济
巴斯夫开发旧床垫回收再利用工艺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巴斯夫协助抗疫 发起手护行动
耶拿电池与巴斯夫合作研发创新电力存储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AUNU8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