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北电协助北市实现M化行动护理服务愿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5年06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33】

北电(Nortel)于六月二十四日与台北市政府共同展示远距医疗应用。由北市仁爱医院及马祖连江县立医院展示「科技救人」M化行动护理服务,达成医疗资源共享的跨院医疗合作,运用科技争取医疗时效,提升医疗作业效率及质量。

北市仁爱医院刘委彰医生,透过无线网络实时提供连江县医院就诊状况与注意事项。
北市仁爱医院刘委彰医生,透过无线网络实时提供连江县医院就诊状况与注意事项。

此次应用展示中,北电与北市府共同为北市仁爱医院及马祖连江县立医院搭起远距医疗的沟通桥梁,透过MCS 5200多媒体通讯解决方案及无线网状网络解决方案,让不同医院的医疗团队透过网络共享医疗资源,再由当地医生根据病患实际症状及在线联合会诊结果,提供实时、正确医疗诊断,此举不仅让病患因科技之便而享有更完整医疗资源,同时也免除病患长途舟车劳顿之苦。

台北市长马英九今日在马祖拜访,也同时见证「科技救人」的具体展现。ㄧ名上周在北市联合医院就诊的马祖民众,今日到连江县立医院作回诊检查,医生即是透过网络成功与在休假中的仁爱医院家医科医生取得联系。当时这位医生正在台北东区捷运地下街的Starbucks 咖啡店,透过公众无线局域网络连上网络,并藉由北电MCS 5200多媒体通讯解决方案,以实时视讯提供病患上周就诊状况与注意事项,位在马祖的医生则参酌病患实际情形,提供实时、正确医疗诊断;两院医生各司其职,以科技成功为病患争取时效及方便性,展现科技救人的双赢成果。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台北市政府责无旁贷的目标之ㄧ就是为市民打造便民、利民的网络新都,此次透过与国际知名科技厂商北电合作,展示北市及北市市立医院藉由科技整合各地医疗资源,提供病患更完整的医疗信息,将丰富医疗资源透过网络科技传送到较为匮乏的地区;如此不仅协助医院提升作业效率,同时病患也能实时得到妥善医疗照护,让民众享有更完善的医疗质量,就算遇到主治医生休假,也可透过网络与医师取得联系,使病患得到实时医疗照护。

北电台湾区总经理吴振生表示:「北电很高兴再度与北市府携手合作,提供民众更优质医疗服务,此次北市所采用的MCS 5200多媒体通讯解决方案,其提供结合语音、数据及视讯多媒体通讯解决方案,同时也再次证明北电的产品及技术深获肯定。」他进ㄧ步表示:「随着行动通讯的发达,北电很荣幸能提供先进网络科技协助建置M化行动护理服务,并以实际行动及技术参与深具意义的远距医疗服务,以科技专业辅助医疗照护,有效提升医疗质量与效率。」

關鍵字: 远距医疗  北電  马英九  吴振生  影音通信配接设备  影音通信伺服器 
相关新闻
安勤将於MEDICA 2023展示多元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观测智慧医疗新趋势 掌握产业市场新契机
远距医疗联防整合成效 数位传输与时俱进
工研院偕鸿海、台医光电跨域整合抢攻远距医疗及照护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U011GM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