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色设计当道 循环经济将面临两大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841】

从能源到原材料的选择,电子产业正重新塑造电子设备在人类社会中的制造和使用方式,以改变其不断成长所带来的环境影响,这样的思维正是绿色设计的一环。近年来,电子产业发现自己正来到一个有趣的转弯处,设计师和工程师正在寻找可能减少环境影响的新材料,例如许多地区面临了水资源短缺的问题,电子产品向小型化迈进似??有助於减少浪费。

循环经济最大的挑战是设计更耐用、生命周期更长的产品,进而减少对於环境资源的影响,还能同时满足制造商对於成长和盈利的需求。
循环经济最大的挑战是设计更耐用、生命周期更长的产品,进而减少对於环境资源的影响,还能同时满足制造商对於成长和盈利的需求。

放眼现阶段的电子产业,产品快速问世,使得电子产品的回收设备也正在努力适应这些快速变化,如果传统的商业模式没有改变,则这些厂商大量说服消费者购买或升级,而被淘汰下来的电子产品,势必会带来重大的环境挑战。也因此,绿色设计的概念正被加入到产品的设计当中。一些制造商开始采用可回收的电子材料,并在新的产品中开始使用。而这种绿色设计,其实也正是循环经济的重要概念。

在循环经济中,有两大挑战必须要面对。首先,对於大多数透过电池供电的电子产品来说,产品大部分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都发生在制造过程中。这些影响通常都是在供应链中,以高度工业化制程所使用的能源和间接材料的形式出现。这种『嵌入式』的能源和材料,通常并非透过简单的物理方式来加入到产品中,这使得产品寿命结束时,这些材料也难以透过简单的方式来回收。为了减少这种电子产品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更长时间来使用,以分摊对於环境的伤害。然而不可行的地方在於,现在的电子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太快,而且制造商不计代价地说服消费者要快速更换新一代的产品。

第二个挑战是,这些电子设备的购买率正不断提高,这主要原因在於人囗成长、社会富裕程度提高,以及产品寿命缩短所致。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对於全球70亿人囗来说,我们每年真正需要生产多少新设备来支持这样的人囗数量?此外,要从哪里获得这些资源,以及如何生产这些产品,也都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以循环经济的角度来看,最大的挑战是设计出可以更耐用、生命周期更长的产品,进而减少对於环境资源的影响,还能同时满足制造商对於成长和盈利的需求。

關鍵字: 循环经济 
相关新闻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废弃碳粉再生变涂料原料 台湾富士软片资讯携手工研院研发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PYXQY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