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s与Senova联手开发Covid-19定点照护检测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58】

高性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和位於德国的体外诊断医疗设备制造商Senova今日宣布,两家公司携手合作,结合运用Senova技术和ams光谱感测器技术成功完成试验,可以提高用於Covid-19 (SARS-CoV-2)病毒相关抗体检测的侧向层析检测的效能和可用性。艾迈斯半导体基於AS7341L光谱感测器专门开发了一款感测器模组,可通过光谱解析读取侧向免疫层析检测资料。

艾迈斯半导体AS7341L光谱感测器支援透过光谱解析读取侧向免疫层析检测资料
艾迈斯半导体AS7341L光谱感测器支援透过光谱解析读取侧向免疫层析检测资料

基於此次成功试验,艾迈斯半导体和Senova建立了合作夥伴关系,将艾迈斯半导体的读出技术与Senova的侧向层析检测功能结合运用。两家公司决定共同开发一款基於抗体检测的一次性电子侧向层析检测设备,以实现对Covid-19 (SARS-CoV-2)病毒的免疫力检测。

该设备采用侧向层析检测技术和光谱感测器,将能够精确、经济高效地读出定量检测资料,提供无需使用者解读的客观结果。与现有的PCR检测方法相比,该检测套件成本低廉,适合诊所和其他定点照护场合应用。

最近的试验进一步证明了血清蛋白如C反应蛋白(CRP),定量检测的可行性,检测浓度可低至数十pg/ml(皮克/毫升)。这比大多数标准快速检测读出设备的检测灵敏度高10几倍。如果与Covid-19 (SARS-CoV-2)抗原检测相结合,还可以为Covid-19 (SARS-CoV-2)早期阶段通过唾液和鼻腔拭子样本进行的Covid-19 (SARS-CoV-2)病毒检测提供平台,这将是下一个开发目标。

为了更快地达到生产规模,艾迈斯半导体将与领先的医疗用品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Jabil Healthcare合作,将其感测器技术整合到具有蓝牙连接功能的大批量全方案(turnkey)模组中。

旨在向市场提供一种高正确度、一次性、低成本设备,这将有助於主管部门、医疗服务提供者和其他护理机构更快地实现急需的定点照护抗体检测,无需费时将抗体试纸送到远端实验室。该设备价格低,可轻松连接到智慧手机应用或进行云端上传,因此可以将原始光谱资料发送到本地支援蓝牙连接的设备(例如智慧手机)进行读取。

此资料也可进一步传输至云端进行评估。然後将结果传回本地蓝牙设备,如果使用者需要,还可以将这些广泛的测试结果资讯纳入国家或国际监测系统。对於敏感的使用者资料,将会采取适当的措施予以保护,如资料加密和隐私政策。

艾迈斯半导体、Senova和Jabil预计将在2020年9月前量产这款经过医疗产品CE认证的一次性专业检测套件,并供应专业医疗使用,同时艾迈斯半导体下一步将向家用设备认证迈进。

艾迈斯半导体先进光学感测器部门执行??总裁Jennifer Zhao表示:「对於医疗应用,艾迈斯半导体透过小型化和经济高效的光谱感测器技术实现的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价值。快速检测设备能够透过小巧而强大的光学感测器检测比色和萤光资讯,支援以低成本对病毒和抗体进行广泛检测。我们希??能够借助这项技术为对抗当前的全球大流行疫情作出贡献。」

「这个合作项目是提供新一代定点照护检测的大好机会,既从根本上提高了正确度,同时还实现了出色的处理效率。数位Covid-19抗体检测套件将是目前支援全球医疗保健提供商的下一个重要产品。」Senova执行长Hans Hermann Soffing补充道。

「Jabil Healthcare很高兴能支援艾迈斯半导体和Senova共同开发并大规模生产数位化的一次性侧向层析检测解决方案。我们的欧洲设计和开发团队将在有限的时间内提供最高水准的创新成果。凭藉我们的全球足迹、严格的监管以及在诊断行业电子零组件及次元件生产方面的丰富经验, 我们将为满足艾迈斯半导体、Senova以及访问该平台的合作夥伴的全球需求提供支援,」Jabil Healthcare诊断产品??总裁David Panneton表示。

關鍵字: 感測器  ams 
相关新闻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艾迈斯欧司朗中功率UV-C LED可实现出色电光转换效率
[CES]博世打造最小体积颗粒物感测器革新空气品质测量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J5BKK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