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新款二氧化碳感测器开始量产 为室内空气品质监测提供创新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71】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对空气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带动了二氧化碳浓度监测感测器的市场需求。在这方面,亚洲、欧洲和北美的法规也推动这一发展。例如,在美国加州,私人住宅的通风系统都必须配备二氧化碳感测器。自2022年1月中旬开始,英飞凌科技将透过其 XENSIV PAS CO2 感测器来满足这一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是一款用於监测室内空气品质并降低能源成本的创新型二氧化碳感测器。该产品适用於通风系统、空调系统、可?式室内空气监测设备和智慧音箱等应用。在2022 年CES (消费性电子展) 上,XENSIV PAS CO2 感测器在 CES 2022 创新奖中,赢得了「智慧城市」类别的奖项。

英飞凌电源与感测系统事业部总裁 Andreas Urschitz 表示:「相关政策法规的推出,以及公众对空气品质问题的认识不断深化,使得对於良好空气品质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英飞凌全新的二氧化碳感测器是一款性能卓越的解决方案。该感测器与当前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相比,体积更小、更易於整合。这款感测器可用於教室、办公室、餐厅和住宅等任何有人员聚集的场所。我们期待从1月中旬开始可以向我们的直接客户和分销商供应这款感测器。」

透过将 XENSIV PAS CO2 感测器建置於空调系统或空气品质监测器当中,可针对性地控制空气品质。这一方法有助於改善人体的健康状况并提高工作效率。科学研究发现,只要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1000 ppm(百万分之一),就会让人昏昏欲睡,并影响专注力。

良好的空气品质也有助於抗击新冠疫情。研究报告表明,二氧化碳浓度与气溶胶浓度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而气溶胶是病毒(例如,COVID-19或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之一。这意味着,在有效监测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的基础上,英飞凌的XENSIV PAS CO2感测器还能够透过及时调节通风等方式,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这款二氧化碳感测器还可以对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值进行精准的监测,并在此基础上准确控制教室、办公室、餐厅和住宅的通风时间,从而节约能源。同时,它还能够根据精确的感测器资料按需使用通风系统,降低通风系统的运行成本。

由德国慕尼黑科技公司 eesy-innovation 与英飞凌合作生产的可?式二氧化碳感测器「co2go」将成为XENSIV PAS CO2 感测器在市场中的首批商用产品之一。co2go 将於1月底通过实体店管道发售。该设备可连接到智慧手机或笔记型电脑,并就房间内不同位置的空气品质提供详细且可靠的讯息,为用户健康和福祉带来助益。

英飞凌的XENSIV PAS CO2 感测器基於创新的PAS(光声光谱)技术,因而能够以非常小的占板空间,实现极其高效的空气品质监测。该感测器的尺寸不及传统 CO2 NDIR 感测器的四分之一,是同尺寸感测器中少数符合加州 Title 24 标准的产品。

XENSIV PAS CO2 感测器中整合的微控制器可将检测到的二氧化碳浓度值直接转换为ppm值,该资料可通过串列I2C、UART 和 PWM 这三个介面取得。该感测器的二氧化碳浓度测量范围为0 ppm至32000 ppm,测量精度为±30 ppm±3%读数(0-8000ppm)。此外,其生产工艺还将为客户带来更多裨益。例如,英飞凌基於该生产工艺,推出了首款支援SMD功能的CO2感测器,该感测器符合国际JEDEC标准,可采用回流焊接工艺进行无引脚表面贴装。

關鍵字: 感測器  空气品质监测  英飞凌科技 
相关新闻
英飞凌氮化??解决方案协助欧姆龙实现轻小车联网充电系统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CES]博世打造最小体积颗粒物感测器革新空气品质测量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64NCO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